泉源网

卸去忧虑

[ 7056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 《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他顾念你们。》(彼得前书五:7)

  你早已发现,作基督徒并不能够解决你的问题。然而,成为基督徒给了你一位辩护律师。彼得说这些话的对象,是一群正面对迫害的基督徒。他们不知道自己可以相信谁,朋友、邻居或家人都有可能出卖他们,让他们肉体受折磨,甚至死亡。但是,彼得曾经与那复活的基督同行,他亲身经历过耶稣基督对门徒的爱。他知道耶稣基督已掌权,任何试炼都在他掌控之中,他愿意担当我们的忧虑,来表达他的爱。

  卸去忧虑是个选择。它的意思是有意识地将自己的忧虑交给神,并且让神担负起问题的重担。有时候,这是信任神最难的一步!我们不愿意交托问题的责任,因为我们一直被教导自力更生是值得称赞的。我们甚至可能以忧国忧民而自誉。然而,神要我们从忧虑的重担中释放出来,唯一的途径是要把它们卸在天父强壮的手中。

    彼得并没有去分辨何为小烦恼或是大忧虑。神也没有区分哪些是我们可以处理的小问题、哪些是他才能处理的大问题。他要我们将一切的忧虑卸给他。我们所犯的最大错误,就是假定我们能够靠自己解决问题。但终究我们会发现,靠自己真的甚么也做不成。

    在神眼中,你是个软弱的孩子,担负着超过自己能力所能承受的重担。他预备好等着为你担负重担,你愿意他帮助你吗?

让我们祷告:
《天父,我选择把我在每日生活中的小烦恼和大忧虑、一切重担都交在你的手中。不论是工作中的烦恼、家居的琐事、健康问题, 子女教育,还是教会事工,一切都在神的掌管之中。我愿完全信靠神,相信神在他的时候,赐下他的美好,成就显明他的心意。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自《每日经历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