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撒下种子

[ 7624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有施散的,却更增添;有吝啬过度的,反致穷乏。好施舍的,必得丰裕;滋润人的,必得滋润。》(箴言十一:24-25)
   

  死海是地球上最奇特的水体之一,因为富含丰富的矿物质,使它的海水密度极高,即使不会游泳的人也能在死海里浮起来。一个人甚至可以坐在水面上看报纸,却完全不会沉下去。不过这一区的观光旅游已经停滞许久,久到可以让探险家来一探究竟。因为有个问题,就是当你从死海中出来时,根本不会有人要坐在你旁边,因为死海水弥漫着一股恶臭。

    死海连接以色列的约旦河,从中得到水源,但没有出口。所有新鲜的水一进死海,全都停滞不动。虽然阅读死海的报道或看到死海是一种享受,但死海里的水无法饮用,海水受到污染,发出臭味。

  这好比一个自私的人,只会索取而不会施予。上帝并没有把我们创造成一个只会蓄水的水库,他把我们创造为一条会流动的河流。当我们自私地活着,总是在接受、总是在对人要求却从未施予时,我们就会变得停滞、污浊,我们的生命就会开始发臭。我们的态度会开始酸溜溜,会变得无趣、变得烦人与难以相处。 而这都是因为我们的生命中没有出口能使东西流动出去。没错,上帝想要把各式各样美好的事物倾倒在你的生命中,但如果你想活出美好、丰盛的生活,就必须让这些美好的事物经由你流向他人。当你这么做时,你的供应将会源源不绝,生命也将保持新鲜。

    别再囤积上帝赐给你的好东西,要开始与人分享。分享你的时间、精力、友谊、爱心与资源。如果上帝已给了你喜乐,就去与别人分享喜乐。要让他人快乐,要去激励他人,要与他人为友。

    如果上帝给了你赚钱的聪明才智与能力,别只为了自己积聚更多,要与别人分享资源。别让自己停滞不前,你必须让你的江河涌流,这才是让生命丰盛与快乐之道。

    ”约珥,我现在生命中有许多问题,当我脱离这些麻烦时,我就会伸出手帮助别人。”

  这样你就是在退步,要先去帮助别人,上帝才会开始翻转你的环境。要明白这个基本原则:你必须先撒种,才会有丰收。如果你想要痊愈,就要以帮助别人康复的方式来撒种;如果你想要快乐,就要帮助别人享受乐趣;如果你财务有困难,把一些钱分给更需要的人,去帮助穷人,或为教会多一些奉献;如果你想要丰收,就必须先种下一些种子。

  当你经历困难,你会因为压力而只看见自己的需要,只看见生活中不对头之处。但若你想彻底舒压,就要把眼目从自己身上移开并去帮助别人。当我们将注意力从自己的需要转向他人的需要时,超自然的事就会发生,上帝属天的大能会被无私的行为启动。所以,在困境中,不要被困难捆绑,四面楚歌之时,正是抬头仰望上帝恩典的时候;看一看手中上帝已经给你的,去关怀帮助他人,播下爱和信心的种子。

让我们祷告:
《我的神,让我认识体会到圣经中撒种和收获的原则。帮助我学会在生命中撒下爱、关怀、怜悯的种子。帮助我真体验到施比受有福的真理。让我的一生是给予的一生,像那清爽、跳动、活泼、永不停滞的溪流。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自约珥牧师《活出美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