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心田的土质

[ 7634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 《那落在好土里的,就是人听了道,持守在诚实善良的心里,并且忍耐着结实。》(路加福音八:15)

  每个主日,我们都会去教会敬拜,听道。这已成为基督徒的生活习惯。然而我们很少思考我们到底对神的话语领受了多少,我们又在生活中行出了多少。无论何时,你的心对神的话语的领受程度,决定了你对神的话语的回应。倘若你的心田被苦毒与不饶恕的罪所践踏,变成硬土,你将无法由神那里接受任何信息。虽然你听见信息的每一个字,你仍然不会改变。倘若你的心田像磐石上的浅土,你会领受神的话语,但真理却无法刺透你的心,你的行为仍然和过去一样不会改变。心田像荆棘的生命,则是被世界的思虑弄昏了头,对属世享乐的追求使得神的话语失去影响力,以致结不出公义的果子。心田像好土的生命,则会领受神的话且实践出来,在收成的时节结出成熟的果粒。这是耶稣希望我们能够拥有的心田,结出的果子是像耶稣的生命。

  任何时候,不管是读经、祷告或敬拜,当你听到神的话,你的反应取决于你如何开垦自己的心田。《你们要为自己栽种公义,就能收割慈爱。现今正是寻求耶和华的时候,你们要开垦荒地,等他临到,使公义如雨降在你们身上。》(何西阿书十:12)你如何开垦你的心田,让它像块好土呢?为那些使你硬心的任何苦毒、愤怒与不饶恕而悔改。默想神的话,直到它深深地进入你的内心,而不只是进入你的意志而已。当你读到或听见神的话语,要应用到你的生活上,让神使他的话语化为你生活的实际行动。加拉太书六章九节说:《我们行善,不可丧志;若不灰心,到了时候就要收成。》谨守你的生活方式,不要把你的精力都放在追求属世的思虑,却不去追求你与神之间的关系。你的心田土质如何,取决于你如何去开垦它。如果它昨天领受神的话,并不保证今天它还会领受神的话。每日当预备好自己的心田,好接收神赐予你的话语。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求你除去我心田中的石块,耕耘我的心田,让我的心柔软,能聆听领受主的话语,并能在每日生活中行出来。让我时时存一颗饥渴慕义的心。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自《每日经历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