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岁末年终

[ 7304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 《他必有以利亚的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为父的心转向儿女,叫悖逆的人转从义人的智慧,又为主预备合用的百姓。》(路加福音一:17)

    今天,我诚心地与大家分享一节很简单的经文:《如今是末时了。》(约翰一书二:18)通常在年终的时候,有些人会借着疯狂的派对来庆祝除夕,好似要弥补一整年寂寞苦闷的生活一般。有些人会陷入很深的忧郁里,因他们发现自己老了一岁,又觉得自己没有成长和作出什么业绩。有些较乐观的人会在年终时,重新拟定新一年的目标。许多世界的领袖则想方设法,激起众人对新的年度、新的世纪的盼望和期待。

  就如其他所有的事情一样,基督徒总应有自己不同的想法和价值观。对我而言,每年除夕时都会期待耶稣基督的再来。记得么,曾经有人不合理地盼望公元二000年的到来会自然地改变一切。然而,时间本身并没有能力或魔法来创造一个“黄金时代”。无论如何,人人都必须重生才能进入一个真正的“黄金时代”。当公元二000年一月一日来临时,不曾有任何人得道升天,而许多人的新年新目标也经常在过了不久后就消失无影了。保健当局提醒人体重勿过胖,也提醒大家要预防心脏疾病和其他的问题。许多人因此会在新年的开始决心要运动,但却很快就放弃了,很少人会撑到超过六个月。

  今天,在世上只有一种能力能真正地改变我们的本性,那就是神的福音。耶稣基督不会随便挑一个日子再度降临。尼哥底母曾问耶稣,以色列到底何时才能恢复所罗门时代的荣华,耶稣回答说:《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约翰福音三:3)耶稣的意思是,尼哥底母和以色列人都必须重生,如此才能进入神的国。单是世俗政权的转换,并无法带来彻底的更新,更无法使人进入天国。只有在我们领人归主重生时,神的国度才会更快地降临在我们当中;只有当福音广传,遍于天下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族群,耶稣基督才会再来。所以,在末后的日子,我们期盼耶稣基督快些再次降临,我们就要更加竭尽心力地向普世的人传讲耶稣基督救恩的大好福音。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在我们回顾这一年所做的事、所走的路,求主提醒我们,世上的成败得失并不重要。关键在于我们是否活出了主对我们的心意,我们是否顺服于主,没有浪费主赐给我们的恩典才干。当我们走入新的一年,让我们的目标和盼望都在主耶稣身上。求主时时告诫我们,耶稣基督再来的时候近了,时间光阴在流逝,让我们勤做主工。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自布永康牧师《每日经历神的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