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主耶稣的两条诫命(下)

[ 7452 查看 / 0 回复 ]

隆文





第四点, 在马太福音24:12上, 主耶稣说: “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许多人的爱心才渐渐冷淡了。”今天, 许多人在世上作恶, 教会里也会出现贪污和犯奸淫的事, 出现离经反教的事, 这是末世的特点。
我们反对这些邪恶的事, 但要非常小心, 不要让这些坏事影响了我们爱神的心。有的弟兄姊妹, 看到这些不法的事, 开始的时候心里不满, 甚至不再想到教会来, 也不想读经祷告了, 心里与神疏远了。 也有的人, 看大家都没有什么反应, 慢慢的也习惯了, 甚至会想: 既然大家都觉得没什么问题, 为什么我一定要那么认真呢? 这两种情况都会使我们爱神的心渐渐变冷, 变成不冷不热的人。


圣经特别要我们作刚强的人, 这个刚强不是指肉体的刚强, 而是要在忍耐中持守真道, 不向邪恶妥协, 要有极大的忍耐和爱心去传扬圣经的真理, 要让弟兄姊妹逐渐能够分辨是非。

末世不法的事增多, 对信心软弱的人会有更大的损害。他们不明白不法的事出现是因为人有罪, 所以他们遇到这些问题, 信心就会发生动摇。 神允许不洁的事出现在我们周围, 正是对我们自己的警告, 也是对我们信心的磨练。 任何事情都不能使我们与神的爱分开。

第五点, 撒但魔鬼常常要破坏我们爱神的心。

现在很多人不相信有魔鬼, 好象一说魔鬼就没有理性, 就不科学。但是, 圣经路加福音10:18上,主耶稣告诉我们: “我曾看见撒但从天上坠落,像闪电一样。” 在圣经彼前 5: 8上说: “务要谨守,儆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 魔鬼常用谎言和欺骗破坏我们爱神的心。魔鬼会对你说: “你怎么有罪呢? 你不是非常好的人吗?” 弟兄姊妹们, 你相信不相信魔鬼的谎言? 魔鬼还会对你说: “无能的人才信神, 你不是大有能力吗?” 魔鬼还会问你: “你既然信了神, 为什么还有苦难? 为什么你挣的钱还没有别人多?”魔鬼常常会偷偷地把这些谎言放在你的耳朵里。由于我们身上仍然有罪, 所以很容易在魔鬼的试探中失败。 如果我们不能靠着圣经的真理胜过魔鬼的谎言, 我们爱神的心就可能被撒但破坏, 直到我们更清楚地明白了圣经的真理,圣灵把神的爱再次浇灌在我们心里, 这时候, 我们才可能回到神的面前认罪悔改, 不能看清魔鬼的谎言,就要受骗, 就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能识别诸灵的人, 才能持守爱神的心, 魔鬼主要要攻击我们对神的信, 没有信就谈不上爱, 有了信才能有爱, 有了爱也才能有坚定的信。 信和爱是不能分开的。

第六点, 主耶稣的总纲中另一条是 “爱人如己”。 主耶稣说这一条与第一条 “相仿”, 这是说第二条也是非常重要的, 这两条是不可分开的, 是缺一不可的。 因为一个爱神的人,一定会爱别人。 我主耶稣为完成父神的旨意舍命, 也是为了拯救众人流出宝血, 在主的身上就显明爱神和爱人是一致的。

有人说神只看我们的心, 不看我们的行为, 他们说人的行为都是破烂衣服, 这种说法是不符合圣经的。 圣经启示录(22:12)上主耶稣说: “看哪,我必快来。赏罚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他。”在末日审判来到的时候, 神必要根据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 怎么能说行为不重要呢? 行为是心灵结的果子, 从果子可以判断是从什么样的树上结出来的。 好树结不出坏果子, 坏树结不出好果子, 人的行为可以看出人的属灵状况。 例如: 有的人非常骄傲, 动不动就发脾气, 所以伤害了不少人。 有人说这是属灵的骄傲, 既然骄傲还能叫属灵吗? 圣经约翰一书上2:16说:今生的骄傲 “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 因此骄傲是属于这世上的灵, 是与圣灵相对立的。

我们应当分清得救之前和得救之后这样两种不同的情况。 得救是因信称义, 在得救上神不看我们的行为, 因为主耶稣在十字架成全了律法, 我们不必要靠守律法称义了。 又因为我们得救之前还是罪人, 所以我们不可能作神所喜悦的行为。 但是我们得救之后, 情况完全不同了。我们有圣灵住在我们心里, 祂要指教我们一切事。 祂要使主耶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长大, 我们本应当有力量脱去旧人的行为, 穿上新人的行为。 如果我们仍顺从肉体和情欲, 不去顺从圣灵, 那我们仍会有旧人的行为。

“爱人如己”是要看爱人的行为, 是一个人心志更新的结果。人越圣洁, 爱神的心越深, 爱弟兄姊妹的情就会越重。 这种爱一定会显示在行为上, 这种爱的行为是完全真心的。

第一.
圣经上(彼前 4:9)说: “你们要互相款待,不发怨言。” 前年到大陆去, 和几个家庭教会的弟兄姊妹一起聚会。 吃饭的时候, 他们为我们预备最好的饭食。 自己平常吃不到的也愿意拿出来招待弟兄姊妹, 这让我们心里非常感动, 他们生活是艰难的危险的, 但他们总是记得彼得前书上的这段话, 他们从不忘记款待弟兄姊妹。

第二.
神的爱是圣洁的, 所以弟兄姊妹之间的爱也应当是圣洁的。 在使徒时代, 弟兄之间相见的时候要亲嘴问安, 使徒保罗不止一次告诫他们: 彼此亲嘴的时候, 一定要圣洁。 主内的爱是圣洁的爱, 不能有任何污秽。 如果彼此犯奸淫, 或者行欺骗, 那就要受神的报应。 我跟大家说这些, 不是没有原因的, 我们要非常警醒注意这些事。

第三.
要正确理解彼得前书(4: 8)上说的 “爱能遮掩许多的罪”这句话。 这句话的一个意思是说 “爱”就不会伤害别人。 圣经罗马书13:9节上说: “像那不可奸淫,不可杀人,不可偷盗,不可贪婪,或有别的诫命,都包在爱人如己这一句话之内了。” 第10节说 “爱是不加害与人的。” 所以, 爱人的人就不会伤害别人。所以,爱可以避免许多的罪。 另一个意思是, 因为弟兄姊妹之间有圣洁的爱, 所以大家总是能彼此劝勉, 使罪在萌芽的时候就能够消失, 所以爱能封住(COVER OVER)许多的罪。 因为弟兄姊妹之间的爱是圣洁的, 所以绝对不是见了罪的行为都不说话, 怕伤了和气。 如果我们见了罪不提醒, 罪的行为真的发生了, 那我们就要分担罪责, 这是我们要非常谨慎的。

我真心地盼望神把属灵的复兴赐给我们, 这是神最大的祝福。让我们把主耶稣提出的两条诫命当成我们成圣的目标, 让我们爱神的心日益加深, 让神的爱在弟兄姊妹中间真正得到彰显


来源:                                                                                                                 交通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1-26 20:22: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