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认识神的永生之道

[ 8156 查看 / 0 回复 ]


隆文






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约翰福音三章十六节)




死亡是人无法避免的。从古代直到今日, 人总想发明一种长生不老药使人能够不老不死, 但是, 到底这只是人的一种愿望。圣经告诉我们, 死是因为人的罪, “罪的工价乃是死” (罗六章)。人在信主以前, 不会明白这个真理, 因为“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箴九章), 人要想明白永生之道, 就要从认识神开始。

起初, 神创造人“是照着自己的样式造的”(创五章), 所以第一个人亚当是非常完美的。神让亚当住在伊甸园中, 神也允许亚当吃伊甸园中的生命树的果子, 使他永远活着, 这样神就能够与人永远同在, 这本是神造人的美好旨意。但是, 人不是神, 是受造的, 所以被魔鬼欺骗犯了罪。人犯罪以后, 神说: “你本是尘土, 仍要归于尘土。”( 创三章 ) 这就定下了人必死的结局。这种死, 是永远的死, 没有复活后永生的盼望, 因为让人存活的虽然是食物, 但人的生死就不在于食物, 而在于灵。神说: “人既属乎血气, 我的灵就不永远住在他里面。” (创六章) 人没有神的灵, 就不会有永生的生命。


神说: “我不喜悦那死人之死, 所以你们当回头而存活。”( 结十八章 )。 “死人之死”中的死人, 是指没有神的灵的人; “回头而存活”中的回头, 是说要悔改自己的罪, 人只有在神面前认罪悔改, 才能存活下去。但是, 人不听神的话, 仍然偏行己路, 在罪中越陷越深。 为此, 神要亲自洁净人的罪 , 并赐给人永生的灵。神说: “我要洁净你们,使你们脱离一切的污秽,弃掉一切的偶像。 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你们肉心。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 (结三十) 这是神的计划, 神必亲自洁净人的罪, 因为人不能使自己脱罪; 神又要赐给人一个新心并将神自己的灵放在里面。神的灵就是永生的灵, 每一个信主得救的人都能获得。

但是, 人的罪必须由人来担负, 必须有一个完全圣洁无瑕疵的人, 他能够承担所有人的罪, 他能够代替所有的人, 接受神的审判, 被定罪处死, 然后按神的旨意复活。请问, 世上有谁能承担所有人的罪呢, 没有。因为世人都犯了罪, 世上没有一个圣洁的人, 像洁白的羔羊一样, 他能担当所有人的罪并在神的面前得赦免。于是, 神把自己的独生子舍了。父神赐下祂的爱子耶稣基督, 作为代罪的人, 主耶稣到世上是为了替罪人受死, 主耶稣本有神的形像, 却放下了自己的权柄, 遵行父神的旨意, 道成肉身, 由童女所生, 取了奴仆的形像, 成为人的样式。祂卑微自己, 存顺服父神旨意的心, 以至于死, 且死在十字架上。因为, “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祂也照样亲自成了血肉之体。特要借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并要释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来二章 )


按照律法的定规, 若不流血, 罪就不得赦免, 因为血代表生命。所以, 基督来到世上的时候, 就能说: “神啊, 祭物和礼物是你不愿意的, 你曾给我预备了身体。”又说: “我来了为要照你的旨意行。”( 来十章 ) 又曾对徒们说: “这是我立约的血, 为多人流出来, 使罪得赦。” (太二十六章) 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神的大爱。基督耶稣是为罪人死, 不是等人悔改之后, 而是 “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 ( 罗五章 ) 。 从我们的生活经历来说, 谁愿意去爱一个罪人呢? 主耶稣却为拯救罪人流宝血, 替罪人去死, 用无罪无瑕疵的身体担负起众人的罪, 并被钉死在十字架上, 成全了父神的旨意。这就是神长阔高深的爱, 这是人无法测度的大爱。


主耶稣被钉死, 被埋葬, 三后复活。这是给人作可信的凭据: 人死后, 神能够叫人复活。当时连基督的门徒多马听到后都不相信, 但主耶稣向多马显现, 说: “伸过你的指头来,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总要信。多马见了主耶稣, : ‘我的主! 我的神!’”(约二十章 ) 人认识神要靠启示, 要靠信, 不是靠推理。因为, 人是被神造的, 怎么能判断造他的神呢? 所以, 主耶稣又对多马说: “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使徒约翰写完约翰福音以后说: “记这些事,要叫你们信耶稣是基督,是神的儿子。并且叫你们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人若认耶稣是我们的救主, 心里信神叫祂从死里复活, 就必得救, 这就是因信称义

我们信主以后, 不是万事大吉了, 还要面临很多属灵的争战, 直到我们满了基督长成的身量。住在我们里面的圣灵, 要使我们圣洁。圣灵是三位一体神当中的一位, 祂是从父神和主耶稣那里来的祂来到世上, 是要荣耀主耶稣, 把主耶稣已完成的救赎, 作在人的身上, 所以祂是位救赎的实施者不光如此, 圣灵要给人启示, 让人认识神, 明白一切真理圣灵又要把神的爱厚厚的浇灌在人心里, 让我们明白神的爱, 并能在世上彰显神的爱圣灵也是我们得永生的凭据, 祂要指教我们一切的事, 不断的把神的话放在我们心里, 在我们心里实行引导, 劝戒, 禁止, 激励和控制, 祂要让我们在生命和真理上不断增长, 带领我们与肉体情欲争战, 并在争战中得胜我们绝不能忽视圣灵, 要被圣灵充满, 要顺从圣灵不顺从肉体只有不断顺从圣灵的人, 才有可能不断被圣灵充满, 有了圣灵的充满, 我们在与邪灵的争战中, 在福音工作中, 才能有足够的胆量, 能力和智慧, 才能胜过一切魔鬼的试探和一切可能有的苦难

我们要靠圣灵成为圣洁, 因为 “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 (来十二章)。圣洁是神救赎我们的荣耀目的。使徒保罗告诫我们: “你们当顺着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还说: “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奸淫,污秽,邪荡,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纷争,异端,嫉妒,醉酒,荒宴等类,我从前告诉你们,现在又告诉你们,行这样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国。” ( 加五章 ) 我们同在一个基督的身体当中, 我们不应当睁眼看着一个弟兄姊妹跌倒, 我们应当彼此督责, 彼此劝勉, 彼此服事, 这是抵挡邪恶, 防止犯罪的重要方法。我们要顺从圣灵的指教, 不放纵肉体, 不再犯罪。当圣灵把神的话, 或者把圣经的教训, 或者把一个善的意念在我们心里的时候, 我们要顺从圣灵的引导。这是我们成为圣洁所必经的争战和磨练。

主耶稣说: “看哪! 我必快来。”要相信主的话, 要持守我们纯正的信仰, 警醒等候主耶稣再来。主耶稣甚么时候再来, 我们不知道, “那日子, 那时辰, 没有人知道, 连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 子也不知道, 惟独父知道。”( 太二十四章 ) 只是我们要预备, 因为主来的日子, 是对世界施行审判的日子, 也是爱神的人喜庆的日子, 愿我们那时候, 人人在主的面前, 都能见证神的大爱, 高声颂赞神的荣耀。

上面这些话, 是盼望一切福音朋友能够早日信主, 并在基督里得永生; 也盼望我们所有的弟兄姊妹都能够持守永生之道, 将来在基督台前相见的时候, 大家都欢喜快乐地赞美我们的神, 并把荣耀归给祂。


来源:                                                                                                                 交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