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让神居首位

[ 7822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 《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马太福音六:33)

  新的一年开始,有什么事会比重新委身自己,让神居于生命中的首位来得更好呢!《让神居首位》听起来简单,事实上因着日常生活中的压力,我们往往把神从生活中给挤了出去。当我们突然醒悟过来,停顿下来,重新评估我们的生活时,会发觉自己已处身于困境中,并且失去了那最重要的“起初的爱”。

  《所以,弟兄们,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做活祭,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罗马书十二:1-2)

  即使是在年少时,耶稣就已显露了《让父神居首位》的观念。十二岁时,耶稣使他的父母感到万分惊奇,因为他说:《为什么找我呢?岂不知我应当以我父的事为念吗?》(路加福音二:49) 后来,当耶稣服事时,他也一再地说:《我必须做那差我来者的工。》(约翰福音九:4)无可否认地,耶稣的优先考量就是:讨父神的喜悦。

  十诫中的第一诫就告诉我们,《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出埃及记二十:3)我们可以由此看出,在摩西的时代,学习《让神居首位》乃是最重要的命令。第二条诫命更进一步地向我们表明,神要我们如何看重他:《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么形像仿佛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为我耶和华——你的神是忌邪的神。》(出埃及记二十:4-5)我们的神是忌邪的神,他严厉地警告我们,不能看重“任何”事物过于神,这当中包含了事业、经济上的成就,甚至家庭人际关系。看重任何事物过于神就等于是在拜偶像了。

    现在你就可以与主立约,说:“主啊,在我的生命中,我愿意让你居首位。在我所要做的任何事上,你都是我的优先考量。主啊,借着圣灵来加给我力量,自始至终都尊你为大。主啊,我感谢你!”只要你诚恳、由衷地作出这个祷告,神必会回应你的祷告,加给你力量和能力。

  从今天开始,每天宣告:今天我要站在神的应许之上。因为他说他永不离开我,也不撇弃我。因此我要全心信靠他!


摘自布永康牧师《每日经历神的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