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小小芥菜种

[ 7870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耶稣说,神的国,好像什么。我拿什么来比较呢。好像一粒芥菜种,有人拿去种在园子里。长大成树,天上的飞鸟,宿在他的枝上。又说,我拿什么来比神的国呢。 好比面酵,有妇人拿来藏在三斗面里,直等全团都发起来。》(路加福音十三:18-21)

    主日学老师很紧张,事实上是害怕。他深吸一口气,清了清喉咙,准备进到鞋店里,对那个少年店员说主耶稣的事。

    老师原来只想寒喧几句,然后邀请那少年回到主日学,但临时又决定和他分享福音。他一面讲一面盯着地板,心想这年轻人也许不喜欢听。当结束时,他抬头惊讶地看到店员眼里含着泪水。就在那儿,波士顿的一家鞋店里,怀特 慕迪将他的心和生命交给耶稣基督。

  慕迪成为一位福音斗士,并对一位年轻牧师佛迪瑞克梅尔有很大的影响。梅尔开始在大学营会中传道,带领一个名叫查普曼的学生信主;查普曼请一位曾是棒球选手的比利山迪,到北卡罗莱纳州夏洛特市参加全城的布道大会,夏洛特市的社区领袖非常感动,于是筹办另一次布道会,请莫德凯汉姆到城里证道。就在那次布道会上,一个名叫比利 葛理翰(BILLY GRAHAM)的青年,走到讲台前,将他的生命献给耶稣基督。

    因为一个心怀惧意的主日学老师决意把耶稣介绍给一个鞋店店员,使得百万人得以透过像慕迪和葛理翰这样的布道家认识了耶稣。

    耶稣在今天的经文里说到,只要一颗小小的芥菜种就能长成三十尺高的大树,绿叶成荫,飞鸟得以筑巢;只要一点面酵就能让整个面团发起来。有首老歌《传给人》(PASS IT ON)里的歌词是这样的:“一点星星之火,能使火着起来,在那周围的人,也能感受到亮光。”

  也许你常觉得能为神做的事太小又不起眼;也许你不能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传道人;也许你无法在千人之前唱歌;也许你不多才多艺,也许你不够富有;也许你想着:“我既不能改变世界,那又能做些什么?”但耶稣说,小事能够引发大事,即使察觉到能力有限,你也可以改变世界,只要顺服着神的带领。

    千万不要以为事情太小,而错失任何一次服事神的机会,请求神带领你在家中、职场、教会,以及任何你所在的地方为他工作。当你感觉到他的带领时,就深吸一口气,然后勇往直前,这样的收获将会大出你意外。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我知道我的信心很小,我的能力微不足道。但是只要我顺服你的带领,主你能使那芥菜种般的信心成就大事。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自《耶稣会怎么做》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1-26 21:53: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