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流泪撒种,欢呼收割

[ 8555 查看 / 0 回复 ]

劳夫

我生长在一个基督教的家庭,母亲很年轻时就成为基督徒,而且一直都很虔诚,她每天早上起床漱洗后,必先做晨耕祈祷,这个时候我们都知道不可以去吵她。而我父亲每到周日必风雨无阻的去听传道,有时听到好的题目,回到家后也会和我们分享。当时我虽然没有成为一个基督徒,但是因为在这样的环境下,耳濡目染的,时不时的也会向神祷告,心目中也认定耶和华是唯一的真神,而对基督教印象虽然模糊但是并不陌生。

我现在已进入中年,也开始经历了所谓中年危机;工作上的,人际关系上的,家庭的,还有儿女的。不过不论怎么样,我始终都不觉得有甚么是我所不能掌握的,总是认为生命的成长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自己才是自己的一切主宰。


阳光女孩的迷失

我有两个孩子,老二是女儿,因为是女孩子的关系,我就比较呵护她。她一直也被大家公认为是一个阳光女孩,因为她时常带着一脸甜美的笑容,与人人都相处的很好。就在她15岁时,她和许多年轻人一样受到了世俗的引诱,眼看着这孩子一步步的陷入磨难,我和我太太使尽了千方百计,想阻止她再偏误下去,可是毫无作用,这么好的一个女孩,竟失去了她原有的天使般的气质。我的心里非常难过,我和我太太到处去求教别人,参加各式各样的亲子讲习,希望能找出一个好方法来解救我这个孩子。希望这孩子能保有他原有的善良和纯洁。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我们经人介绍认识了「好邻居家长互助会」的陶仲华和陈俊峰二位热心的夫妇,他们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信息。也感谢他二位在我们最惶恐之时,不断的给我们安慰与鼓励。然而同时却也看到孩子继续的在走向毁灭。原本我们想尽自己的一切力量来解救这孩子,可是在一次令我们非常恐慌的情形下,我们决定听取她二位夫妇所建议的,把孩子安置到一个可以引导她向善的地方。在很短促也很急迫的情形下准备好了送她走的安排,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亲子分离的不舍,又是在这么一个对未来感到不可预期的惶恐心理下。看着车子把孩子带走。


父亲节的泪水与喜悦

我记得非常清楚那一天是八月八号,是中国人的父亲节。所谓好汉有泪不轻弹,可是在我看到车子开远后,我再也无法克制我自己,我感受到了我这一生来所从未感受过的沉重,恐慌与无助,内心非常悲痛。我软弱了,当时我的意念中想到唯一可以求助的是天父,此时是我平生第一次非常虔诚的向神祈祷,求告天父解救我和我的孩子。在这一天,我一个作父亲的,为了保护我的孩子,把她送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同时也把一切都交托给了的天父。

我太太先我一年进入教会的。在她的引导下,在孩子送走的第二天,我第一次的踏入了教会来祈求神的解救。就在那一天我感动了,那天诗班所献唱的诗歌是「流泪撒种的,必欢呼收割」。此时我知道神在看着我们,祂对我们的祈求有应许,他会指引我们的道路。

这之后,在神的导引下,我从开始的寻求到明白了神的旨意,因而顺服,因顺服而得着了好处。祂开启了我的智能,在罗马书五章:1-5节中说「我们因信称义,就藉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着与神相和。我们又藉着祂,因信得进入现在所站的这恩典中,并且欢欢喜喜盼望神的荣耀。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不至于羞耻;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


虽然行过死阴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从孩子被送走开始,我们夫妻二人也加入了「好邻居家长互助会」的行列,和许多有同样难题的父母们一同分享,相互扶持,相互安慰,相互鼓励。至今已四年了,我的孩子也回来了。从她回来之后,情形非但没有好转,反而更是惊心动魄,这实在是非常大的试练,考验着我们的耐心,圣经上说了「爱是恒久的忍耐」(哥林多前书13章4节)。确实是的,我们夫妻俩知道即使这会是一段遥遥不可预期的路程,因着对子女的爱,让我们坚守着神给我们的话语。如今回想起来,也因着这份爱心而得祝福,因为这段经历,让我们两人的心胸开阔了,让我们的视野宽广了,更让我们在面对滔滔巨浪前,能保有一份平安的心,诗篇23章4节「我虽然行过死阴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凭着这个,我们得到了极大的鼓舞。

过去的四年,我们夫妻俩的生活,如果以「在水深火热中渡过」来形容的话,恐怕还不够深入。但是在这段试练的路途上,我们都在学习。我们也切实得着了不少。彼得前书5章10节中说「那赐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里召你们,得享祂的荣耀,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我们从原本是彻夜提心吊胆难以入眠,到现在可以将我们所走过这段路的经验,和一些现在正处在惊恐中的父母们分享,希望能尽我们一点微薄的力量,帮一些不知所措的父母们,渡过他们最痛苦的时刻,就像过去我们所得到的帮助一样的来回馈。

这不是一条好走的路,这也不会是一条很短的路,但是只要我们心中有信,接受神的引导,在试练中我们都能有所成长,成为祂的样式,我们的孩子会看到的,也会跟随的。

我们就是一群播种的人,「流泪撒种的,必欢呼收割!」。诗 126:5

重点经文

罗 5:1
我们既因信称义、就藉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与 神相和。
林前 13:4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诗 23:4
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来源: 飞扬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1-28 19:23:5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