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心灵的锚

[ 8270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我们有这指望,如同灵魂的锚,又坚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内。作先锋的耶稣,既照着麦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远的大祭司,就为我们进入幔内。》(希伯来书六:19-20)

  在罗马军队占领犹太全地的时期,犹太人非常憎恨他们,众人曾多次要耶稣作他们的王,率领他们征服罗马军队,然而耶稣却拒绝了。服事耶稣的人也没有争取拥戴他为属世的王。因为耶稣有个新的方法。他无助地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对于下令钉耶稣十字架的罗马军官,耶稣借着在十字架上的作为征服了他们;在三百年之内,罗马帝国本身也被征服了。但这次的胜利不是出于军事武力,乃是由于在十字架上耶稣所流的宝血。罗马最后一位异教徒皇帝是朱利安大帝,他曾想恢复膜拜古老神明的信仰,然而因着耶稣的死所释放出来的福音浪潮实在是太强有力了,朱利安大帝极懊恼痛苦地喊着说:“哦,加利利人啊,你已经征服了罗马!”耶稣的十字架就是我们“灵魂的锚”,又坚固,又牢靠地站立在那里。我们可以在希伯来书六章19-20节中,找到这个比喻:《我们有这指望,如同灵魂的锚,又坚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内。作先锋的耶稣,既照着麦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远的大祭司,就为我们进入幔内。》

  让我们来看一幅古代航海的图像。以前,当一艘大船在夜晚航进港的时候,必须有一位称为“先锋者”的水手,帮助船进港,目的是防止大船太过靠近岸边。这位先锋水手会带着一条绳索,乘着一艘小船到港口,这绳索连结着大船,而绳另一端有船锚。当先锋水手上岸后,他会把船锚固定在陆地上。隔天早上,大船不需要风帆,船员只需卷动船锚的绳索。然而,移动的并不是船锚,而是大船会慢慢地靠近岸边。

  你的“先锋者”就是耶稣,他已经进入幔内,固定了你灵魂的锚。你的救恩是稳固可靠的,就像大船上船员所看不见的船锚一样,我们的肉眼再也看不见耶稣,他已经在荣耀的岸上了。《借着信心,你要与在荣耀里的耶稣连结在一起。》每一天,船锚的绳索都拉着你靠近那位先锋水手,最后,你会抵达天堂的岸边。到那时,你会看见什么呢?你的“先锋者”正等着要迎接你,因为他早已在那里了,你也要在那里。信心已把你和耶稣连结起来,最终会带你到他的面前,这信心就是你救恩的确据。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感谢你已经成就了伟大的救恩,你十架的救恩就是我心灵的锚,让我的信心坚固地定位在你那里,让我的心灵越来越靠近你。在世界的风浪中,我要紧紧抓住你的救恩应许。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自布永康牧师《每日经历神的火》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1-28 20:34:5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