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当爱你们的仇敌

[ 7693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 《只是我告诉你们听道的人:当爱你们的仇敌,善待你们的仇敌,善待恨你们的人。咒诅你们的,要为他们祝福,凌辱你们的, 要为他们祷告。》(路加福音六:27-28)

  爱朋友轻而易举,要爱我们的敌人和令我们日子难过的人,可就颇具挑战性了。不过,一旦神把我们的自我中心处理过后,爱就能自由流露了。在虚假的自以为义底下埋藏着不愿意饶恕自己,但当我们走到尽头,会发现耶稣站在那里,问我们:《你们要继续把焦点集中在自己身上,还是要仰望我?》圣灵会帮助我们注目耶稣,他曾说:《父啊,赦免他们!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所做的是什么。》(路加,而福音二十三:34)当我们注视他的双眼,便能领受他的能力,使我们可以饶恕自己,我们就得以复兴。

 从此我们看世界的眼光也不同了。不再将别人视为达到目的之手段,而是目标;不再是威胁,而是机会。他们不再是破坏计划的人,他们就是我们的计划。而当我们碰到难搞的人、令人厌倦、生气的人,小气又具侵略性的人,我们也会了解他们都在神的计划中,而非在计划之外。神让我们碰到他们是要给我们祝福,我们里面的自由可使我们了解,勿将人当作威胁而极欲回避。

 我们所碰到的都是神所爱的人,在每一种情况中他都会赐给我们够用的力量去调整适应。神赐给我们力量,要我们依据他的国而非我们的国,去爱去回应;依据神所认为而非我们认为最好的,依据神的目的而非我们的目的去反应。自私会将惧怕像茧一样缠绕在我们的生命上,但耶稣的爱已将之破除,使爱从我们里面涌流出来,这道生命之河会流到我们所接触的人身上。

让我们祷告:
《感谢主耶稣以无边的爱爱我。感谢主,在你眼中每一个人都值得被爱。求主帮助我,把这无边的爱活出来。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自艾克曼牧师《日日得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