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谦卑是智慧

[ 7400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 《马利亚说:“我心尊主为大;我灵以神我的救主为乐。因为他顾念他使女的卑微,从今以后,万代要称我有福。》(路加福音一:46-48)

    除了以斯贴和路得,圣经里还有一位,直到如今,万代都要称她为有福。

    相信说到这里,你立即会想到马利亚——主耶稣的母亲。圣经里并没有一卷书专门说马利亚的故事,像以斯帖与路得那样。但似乎历代以来谈到妇女典范,马利亚倒要比路得与以斯帖更广为传颂,许多诗歌、艺术品都以马利亚为主角来歌颂。

    若我们留心这些刻划马利亚的诗歌、绘画,都会发觉马利亚给人最深的一个印象,就是温柔谦卑——在马槽里安静温柔地抱着圣婴,在十字架下,默默地忍受着沉重的苦楚。

    关于马利亚,除了侧面看她的故事,看别人对她的刻划,最直接莫如听她亲口说的话。

  路加福音第一章详细记录了她的一段话。她说:《我心尊主为大;我灵以神我的救主为乐。因为他顾念他使女的卑微,从今以后,万代要称我有福。那有权能的,为我成救了大事,他的名为圣。他怜悯敬畏他的人,直到世世代代。他用膀臂施展大能;那狂傲的人正心里妄想就被他赶散了。他叫有权柄的失位,叫卑贱的升高;叫饥饿的得饱美食,叫富足的空手回去。》从这段话,我们看到马利亚的智慧,她清楚知道自己有福,不在于她有财有势有能力聪明,而是因为她的心尊主为大,知道主顾念她的卑微。

  有人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马利亚的智慧在于认识在这位创造主跟前,她自己的渺小,自己的卑微,自己的一无所有,因此她能够尊主为大,一心以主为乐。

请让我们反复思想默念:

《我对狂傲的人说:“不要行事狂傲。”对凶恶人说:“不要举角!不要把你们的角高举;不要挺着颈项说话。”因为高举非从东,非从西,也非从南而来。惟有神断定:他使这人降卑,使那人升高。》(诗篇七十五:4-7)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求你帮助我时刻警醒,要敬畏父神,尊主为大,让我在父神面前蒙福。》


摘自《灵修小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