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恍然大悟

[ 7510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这事已后,门徒中间有两个人往乡下去。走路的时候,耶稣变了形像,向他们显现。他们就去告诉其余的门徒,其余的门徒也是不信。》(马可福音十六:12-13)

    讲一个小故事,珍妮小心地打开在前面阳台发现的信封,里面是一张纸,写着两行小诗:《英雄青丝成雪,银币黯然失色。》附带着一张老人的相片,和一个老旧的一角银币。珍妮很纳闷,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第二天晚上,另一封信出现了,字条写着《阳光破云而出,银币今朝灿然。》附带着的是一张太阳的图片,还有一个全新的一角银币。

    第三天晚上,又是一张字条《光阴如飞逝去,转眼物换星移。》信封里是一张钟的图片,以及一对她姐姐的耳环。

    珍妮迫不及待地想看到第四天晚上的神秘诗句,这一张写着《晴空如洗依旧,举目所见亦然。》里面是一小块蓝布。

    珍妮反复思考这四份礼物,她知道是男朋友送的,但他要表达什么呢? 突然间,一切豁然开朗,《有些旧的,有些新的,有些借来,有些蓝的。》她尖叫:《他在向我求婚!》

  (译注:“有些旧的,有些新的,有些借来,有些蓝的,以及她鞋上的六便士银币。”这是源自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幸运谚语。许多新娘据此安排她们的婚礼。“有些旧的”表示家族及过去的连贯;“有些新的”代表新生活的好运和成功;“有些借来”意味着朋友与家人总在身旁关心帮補;“有些蓝的”则是纯洁、忠贞和爱的表征;“她鞋上的六便士银币”比喻新娘的财富。)

    珍妮起先并不明白那些东西意味着什么,但是当她把所有的东西都凑在一起时,一切都变得有理可循了,她也恍然大悟。在今天的经文和路加福音二十四章13-35节,讲到一个宁静的礼拜天早晨,两个人从耶路撒冷回家,为了最近发生的事而沮丧。他们看着耶稣死去,怎么都想不通;这时出人意料地,耶稣静静地出现在他们身旁,和他们一起谈话。耶稣引用圣经的经节,把所有神的信息放在一起,解释他为什么必须受死。当耶稣擘饼的时候,他们恍然大悟,一切都有理可循了。

  生命是一连串神用来对你说话的事件。但有时候你会错过神所说的;有时候你会不理解神的意思;有时甚至认为神不可理喻,故意和你为难。当事情顺利时,你可能把神忘得一干二净;当不幸的时候,你会奇怪为什么神离得那么远。有时你会觉得生命毫无意义。然而,不论你陷入什么情绪当中,就在你还未察觉的时候,耶稣已静静地在你身边,轻轻地以他的话语鼓励你。他会把你生命中发生的事都连串起来,让你看到一切都有神的心意在那里。终于你将恍然大悟,生命中的一切都在神的手中,而神是那么的美善恩慈。

  想一想,你可曾觉得自己的生命没有意义?为什么呢?如果回想自己一生中所有的事情和经历,你觉得神要对你说什么?

  别为了你自己或你所经历的事而沮丧。神完全掌管你的生命,即使在你看不见的时候亦复如此。请神帮助你在所发生的事情中看到他,明白你要学的成长功课;让你可以在耶稣陪你同行时认出他。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我知道我的一生都在你的掌管之中,在我生活的每个历程,主都在我的身边陪伴我。求主帮助我明了主对我生命的计划。求主帮助我在所经历的事情中,寻求你,依靠你,学习成长的功课,让我的心越来越贴近主。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编选自《耶稣会怎么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