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当神说不的时候

[ 7514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那时,希律王下手苦害教会中几个人,用刀杀了约翰的哥哥雅各。他见犹太人喜欢这事,有去捉拿彼得。......于是彼得被囚在监里;教会却为他切切地祷告神。》(使徒行传十二:1-3,5)

    你是否在神回绝自己的祈求时,仍然能接受神的旨意?如果你在神的旨意中祷告,他总是会回应你的祷告(参耶利米书三十三:3)。然而,有时候他会拒绝你的祈求。

  希律王拘捕彼得,并且准备要办他。就在那一夜,教会弟兄姐妹聚集祷告的时候,彼得被天使救出来,逃过一劫。神在那一夜,以神迹回答他百姓们的祈祷。然而,不久之前,雅各也被希律王拘捕,结果被杀了。当然,教会众弟兄姐妹也曾热切地为雅各祷告,就像他们为彼得祷告一样。但是,神那一次对他们的回答是:不。

    神是否爱彼得多过雅各?当然不是。雅各曾经是耶稣的密友之一。然而,神让雅各死,却存留彼得的性命在世上继续服事他。耶路撒冷的教会并没有变得苦毒。他们接受他的回答,因为他们相信神的爱与智慧。

  有时候神要我们恒切祷告,直到他在我们身上成就他的事工(参路加福音十一:5-8,十八:1-6)。然而,如果神的答案是否定的,你再怎么乞求神改变心意,也是徒劳无用。有些人无法接受神的拒绝,他们坚持如果祷告够长,够努力,神终究会照着你的心意成全一切。当神已经清楚拒绝你的祈求时,你仍然不断地恳求,这对神是个侮辱。祷告的目的不是要神顺着我们的心意成就,乃是调整我们的心意能合乎神的旨意。我们一定要学习相信神,当神对我们说不的时候,要相信他的旨意是最好的。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谢谢你回应我们的祷告,也感谢你给我们否定的回答。因为在每个拒绝的背后,都有主美好的心意和对我们生命美好的计划。主你是良善的神,是信实的神,你爱我们。我们愿全心顺服信靠你,求你帮助我们放下自己的坚持,相信你的爱和智慧。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自《每日经历神》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1-28 21:01: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