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铁磨铁

[ 7272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铁磨铁,磨出刃来;朋友相感也是如此。》(箴言二十七:17)

    基督徒生活是一段朝圣之旅。道路偶然艰险又寂寞,我们有时可能变得灰心沮丧,甚至想要放弃。在这个时候,神往往会赐给我们一位朋友,与我们并肩前行。在神所赐的宝贵礼物中,其中一项就是鼓励我们、亲切地挑战我们“继续前行”的朋友。

    根据圣经,朋友能够挑战我们成为神所期望的人。约拿单本来可以继承父亲的王位,成为下一任以色列国王。但他爱他的朋友大卫,鼓励他的挚友遵从神的旨意,就算这意味着自己会失去王位的继承权。(参考撒母耳记十九:1-7)

    圣经里记述朋友的特征,是他们的友谊能使你更想亲近神。他们“磨”你,并且鼓励你行事正直。真正的朋友会告诉你实话,心里总是顾念着你的利益。如箴言二十七章六节:《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仇敌连连亲嘴,却是多余。》

  小心选择朋友。耶稣有智慧地选择自己的密友。他并没有选择完美的朋友,而是选择愿意衷心跟随神的朋友。检查自己是什么样的朋友,也是同等重要的事。身为朋友,把朋友的需求看得高过自己的需要,是我们所当行的。诚如箴言十七章十七节所说:《朋友乃时常亲爱。弟兄为患难而生。》努力找寻能挑战你成为敬虔的朋友。当你找到他们,要有受教的心,愿照神使用他们的方式来接纳他们,且帮助你灵性更成熟。同时,我们也要努力成为助人更像基督的朋友。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感谢你把敬畏你的朋友放在我的生活中,让我在天路行程中,不孤单寂寞,有朋友相鼓励;在我磕碰跌倒的时候, 有朋友扶助我。谢谢你。也帮助我成为其他人可以相依相伴的好朋友。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自《每日经历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