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有效祷告的障碍

[ 7797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你们中间若有缺少智慧的,应当求那厚赐与众人、也不斥责人的神,主就必赐给他。只要凭着信心求,一点也不疑惑;因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这样的人不要想从主那里得甚么。心怀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没有定见。》(雅各书一:5-8)

  大卫王的一些祷告记录在诗篇中。我们读《诗篇》,可以看到大卫王如何赞美神,向神承认他的过犯,为他的困苦向神呼求。他也一再恳求神垂听他的祷告,不要沉默不语。(《耶和华啊,我要求告你;我的磐石啊,不要向我缄默;倘若你向我闭口,我就如将死的人一样》(诗篇二十八:1))

    我们都渴望像大卫王那样有效的祷告。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在祷告生活中,要避免下面的阻碍。

    摇摆不定的信心:对神的性格和信实产生怀疑会动摇我们对神的信心,从而,我们会让我们对事情的感觉来主导我们的信念。

    不纯正的动机:从个人私欲发出的祈求,不会得到神肯定的回答。神要我们祷告让他的旨意成就,而不是我们的欲望。(〈你们求也得不着,是因为你们妄求,要浪费在你们的宴乐中。〉(雅各书四:3))

    与人关系中的冲突和争执:如果心中对别人怀有怨恨不满,或与别人发生争执,会影响我们和父神之间的交通。

  缺少慷慨乐施的心:如箴言二十一:13中说:〈塞耳不听穷人哀求的,他将来呼吁也不蒙应允。〉神不喜悦我们对他人的需要视而不见,或奉献的时候不心甘情愿。他不喜悦只听到我们向他祈求祝福,却看到我们在给与上不顺服他的教导。(〈你要嘱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无定的钱财;只要倚靠那厚赐百物给我们享受的神。又要嘱咐他们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舍,乐意供给人,为自己积成美好的根基,预备将来,叫他们持定那真正的生命。〉(提摩太前书六:17-19))

  冷漠的态度:箴言二十八:9中说:〈转耳不听律法的,他的祈祷也为可憎。〉对圣经的话语漠然不视是另一个绊脚石。神赐给我们圣经是要我们得以认识他并全心地事奉他。如果我们不能经常读他的话语并且使之付诸我们的言行,会让我们没有能力活出神的心意,保持敬虔的生活方式。

    要培养出强壮有力的祷告生活,需要我们恒久委身和付出很大的努力。然而,我们所得的收获将是无法估量的。如果你觉得你的祷告常得不到回应,请仔细思考一下,是不是有以上所说的问题。然后,请仔细研读诗篇和圣经中有关祷告的话语,并让它们成为你自己的祷告。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请你清洁我们的心,让我们所发出的祈求是求主的国、主的义,是和主心意的。让我们过圣洁的生活;让我们在祷告中和主亲近,明白了解主对我们的旨意,让我们听见主的声音。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译自INTOUCH MINISTRY DAILY DEVOTIONAL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1-28 21:36: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