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神的方法:平常与神奇

[ 7222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耶和华的话临到以利亚说:“你离开这里往东去,藏在约旦河东边的基立溪旁。你要喝那溪里的水,我已吩咐乌鸦在那里供养你。”于是,以利亚照着耶和华的话,去住在约旦河东的基立溪旁。乌鸦早晚给他叼饼和肉来,他也喝那溪里的水。过了些日子,溪水就干了,因为雨没有下在地上。》(列王纪上十七:2-7)

  神宣告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以赛亚书55:8)在实际生活中,基督徒最大的困扰之一是常常不能清楚明白神的方法。有些时候,我们真盼望能有一个神迹,但神并没有施行神迹。我们对神的期望没有被满足,我们会陷入困惑、失望、甚至愤怒。为什么神让我失望?

    关于神迹奇事,向来有两种不同的看法:一些人根本不相信神还会行神迹;另一派人则认为如果神没有在每一天都做奇事的话,那就是他们的信仰有问题了。我们需要按照圣经的教导,有一个平衡的观念。

    神既行神迹奇事,也使用平常的方法,而且决定权在神的手中。在这段圣经中,以利亚吃的食物是由乌鸦叼来的,这是神迹;但他喝的是溪水,这完全是自然的供应。而溪水干枯了以后,神完全可以以超自然的方法,让泉水涌出来,但神并没有这么做。

    有时候,神会用普通的方法把我们导向新的方向。基立溪的水干了,促使以利亚开始神交付的“新任务”。当神不以神迹来干预而任由我们的溪水干枯的时候,是他为我们设计了新的计划。

  神迹奇事彰显的时候,我们比较容易经历到神。但神是涉入我们平常生活的各个层面的,而不只是在超自然的奇事中。留心察看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留下的“指痕”,我们会看到,神在我们的生活中,打开一扇门,关闭一扇门,让一个机会失落而又开辟新的领域。一切的事情都在神的手中。

让我们祷告:
《主啊,我知道每一天你都在引导我的,我的每一天都在你的手中。恳求主让我敏感于你的带领并能甘心顺服。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译自 INTOUCH MINISTRY, DAILY DEVOTIONA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