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神通过失败和我们说话

[ 7525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恶人发达,眼高心傲,这乃是罪。》

    也许神唤起我们注意的诸多方法中,最痛苦也是人们最不情愿的是通过失败。不论怎样,没有人喜欢失败。然而,这常常是神让我们注意聆听他说话的最好方法。

  骄傲会完全隔绝我们和神之间的交通;骄傲也是神在圣经中明确表明他所恨恶的过犯之一。箴言六章十六至十七节说:《耶和华所恨恶的有六样,连他心所憎恶的共有七样:就是高傲的眼,撒慌的舌,流无辜人血的手》;八章十三节说:《敬畏耶和华,在乎恨恶邪恶。那骄傲,狂妄并恶道,以及乖谬的口,都为我所恨恶》。所以,如果一个人是骄傲的人,神知道他所需要的是什么:一次重大的失败。

    这正是在《约书亚记》第七章所发生的事情。新兴的以色列刚刚在耶利哥打了大胜仗,结果是,他们变得骄傲轻敌。在攻破了坚固的耶利哥大城后,他们自认为所向无敌。以色列人让对神的不顺服和叛逆念头在他们中间滋生。

    自以为是的以色列人在进攻小小艾城的时候,没有听从神的作战计划,认为凭他们的军力可以毫不费力地拿下艾城。结果他们败得很惨。神没有让他们得胜,微不足道的艾城军兵把他们击溃了。

    神在耶利哥城给了以色列人意想不到的胜利。而在艾城,神要以另外的方法让他们重新专注于神。可以肯定,在我们的生命历程中,如果必要的话,神也会以失败来对我们说话。

  如果今天的失败可以带来明天的巨大成功,那么这样的挫折不是很值得吗?当我们遭到出乎意料的失败的时候,我们的反应很重要。不要只说:“好吧,我搞砸了。”而是要向神承认,“我的确把事情搞得一团糟。”然后,求问神,“主啊,你要从失败中告诉我什么呢?你要我学到什么呢?”


译自INTOUCH MINISTRY,DAILY DEVOTIONAL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1-29 20:30:0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