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读“人的一生会遇上的四个人”有感

[ 7904 查看 / 0 回复 ]


张雪梅

        一天,一个朋友发给我一个网址。我打开一看是一篇叫“人的一生会遇上的四个人”的短文。文章是这样开头的,“人生就是为了找寻爱的过程, 每个人的人生都要找到四个人。 第一个是自己,第二个是你最爱的人, 第三个是最爱你的人, 第四个是共度一生的人,…但很悲哀的,在现实生活中,…你最爱的, 往往没有选择你; 最爱你的, 往往不是你最爱的; 而最长久的, 偏偏不是你最爱也不是最爱你的, 只是在最适合的时间出现的那个人。 …”我读到这里,心中一动。在我心里这四个其实都在指向一个,我们的神。
  
  寻找自己
  
  记得好些年前,我刚来美国不久,还没信主。一晚,在电话上和一个老朋友聊天。这个朋友劝我信主,她问我“你不信主,那你活着的意义是什呢?”我想都没想就回答道:“我活着是为了成为我自己。”
  
   我们七十年代的人,在成长过程中深受追求个性,自我价值思想的影响。虽然我一生中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成就,却一直是瞒骄傲的。我自认为是个有独立思考能力 的人。我为自己独特的个性,以及对人生,社会,文学艺术的独特看法而骄傲。我认为我就是我自己,世上没有一个人像我一样,我人生的目的是活出我自己的特 色。
  
  后来我信了主,带领查经的弟兄告诉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神的形象,而人生的目的就是不断地亲近神,以至可以更加像他,活出他 的形象。这点我开始时很不能理解。对于一向追求特立独行的我来说,所有的弟兄姊妹都变得像神一样,那不是极其枯燥无聊,甚至有些可怕吗?后来我才明白,神 是极富创意的,他创造的世界是丰富多彩,变化多端的。有位美国牧师曾指出“神使雪花片片不同”。神把每个人都造得不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们有同 一位救主,同样的救恩,同样经历他的爱;而同时每位弟兄姊妹的恩赐不太一样,每个人在追求神过程中所经历也不近相同。这既相同又不同使我们能有甜美的交 流,又可以相互帮助,配搭着侍奉。
  
  所以现在我要对大家说,认识神,才知道我是谁,才知道我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 我们是神的儿女。依靠他大能的帮助,活出他设计的那个又独特又有他形象的我才是我的人生目的。
  
  寻找最爱我的人
  
   认识神,我才知道最爱我的人是神。他的爱有完全的包容,有超出我可理解的忍耐。他比我更了解我自己,他比我更会体谅我的软弱,他尊重我过于世上任何人。 他的爱永恒不变。而同时,神的爱并不因其完全包容性而成为溺爱,他对我们有极高的期望。他安排各种环境来磨练我们,有时甚至是极其艰难的环境。
  
   信主之后,良心变得比较敏锐。当有些可怕的令人厌恶的念头出现在我内心深处时,我觉得实在不能忍受自己。于是我气恼的问神:“你为什么把我造成这样又来 拯救我,你为什么不把我造的好一些呢?”有时,我为过去所犯的罪懊悔时,我问神:“为什么让我犯下这些的错误?为什么不早点让我得救?”信主之后,还是常 犯罪,做错事。多少次我不能面对自己的罪恶错失,我放弃,我逃避,我以为神离开了我。但最终神总是又带领我回到他的面前,我发现他从没有离弃我。圣洁完美 的神如何能忍受我这样的罪人,怎能忍受我那么多次的怀疑和离弃?原来,他一早就知道我的真实面目。而其实是我一直不了解自己,不能面对真实的那个软弱无能 的我。他在等我认清自己的渺小和无能。他在用各种环境让我谦卑下来。他在耐心的等我转向他,依靠他。
  
  自从有了小孩,父母公婆都有 先后来我家帮我们带孩子。他们老一辈和我们在怎么带孩子上意见总有不一致的时候。常常是争论来争论去,谁也说不服谁。在这些事上,让那一方让步都不容易。 有时,依了一方,另一方暗自运气。于是,一个问题不知不觉钻进我的脑子里。如果我是神,我会不会给人自由意识呢?答案是否定的。我们人更爱操纵人,神却更 会尊重我们,给我们选择的自由。他知道当我们真地看清楚后,我们会选择他。 
  
  我们得救的人是多么幸运啊!我们不需要向世人那样 努力奋斗,来争取他人的认可,社会的承认。无限智慧的神已爱了我们,已接纳我们。世上有人瞧不起我,还有些人鄙视我,可想想比世上任何人都智慧无数倍的神 对我的爱与接纳,世人的想法又算什么呢?不说别人,就说我自己吧,今天我可能因我老公做了一件和我心意的事,我就着实地夸了他一下儿。明天可能因为他干了 另一件事,我一不高兴就把他说得很不堪。我们人的眼光太短浅,认知太有限,所以我们就这样的不稳定,不能对人对事有固定的看法。反观神的恒久不变的爱,完 全的接纳,真是世上没有,世人也想象不出来的。
  
  我最爱的是谁
  
  神的美丽,圣洁,公义,怎能让我不爱他呢?在他里面有完美的和谐。愿神加力量给我,使我能看轻世上的一切,有一天可以坦然地说“我最爱的是神。”
  
  谁是可以和我们共度一生的人
  
  我们的父母,爱人,兄弟姐妹,子女,都不可能永远在我们边上。只有神可以随时随地与我们同在。无论我们在那里,是在何种境遇,他都在那里等我们向他倾诉心里的感受。在等我们转向他,他好安慰我们,赐福给我们。
  
  所以这四个人在我的心中其实是一位,那就是我们的神。
  
   那些还没有认识主的人,他们把希望建立在世上的人身上,往往会发现最爱的人往往不是最爱他们的,和他们共度一生的不是爱他们或他们所爱的人。而今天爱他 们的人,明天可能去爱别人了。我们认识神的人是多么幸运啊!这四个在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其实是一位,而他又是恒久不变的爱我们。这使我们的生命有一个稳 定的中心。
  
  神的爱,神的可爱,神的永恒信实,做神儿女的喜乐与盼望,有谁能完全讲得清楚呢?这都将是我们用一生来体会和赞美的。


来源: 信仰之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