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应付压力

[ 8332 查看 / 0 回复 ]


没有任何管理压力的方法,比用神赐予我们的生活力量更好。神的福音在各方面都是完全的,能提供有力的处方,使我们过有意义的生活。它提供我们足够的资源,帮助我们应付压力,避免因过度的压力而带给我们身体、心理及灵性上的不良后果,神已经为我们预备了下面几帖良方:

?安静地生活   
?结果子地生活   
?有效地生活   
?和谐地生活

  如果我们能以神的价值观来计划我们的生活,我们就可知道「匆忙症」并不是生活中无法避免的,我们可以照著神对我们的计划,过安静而和谐的生活。

  请记住,耶稣曾告诉我们说:「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马太福音六:33)三十年前内子的我把这节经文刻在她的结婚戒指上。这经文如今仍在那儿,而我们的经验则是:这节经文实是通往健康之路以及面对生活压力的钥匙。

  我们永远不能完全避免产生压力的状况。也许有些人会调换工作来逃避冲突,或是搬家来减轻压力,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随便选择理想的工作或居住环境;我们也不可能远离高速公路、吵闹的火车或年轻人爱听的摇滚音乐而生活。

  我们都必须学习如何把所在之地的压力有效地过滤。小心计划并增加对压力来源的警觉,能避免许多压力造成的破坏。我希望这本书能告诉你一些具体有效的方法。

  但往往有一种情形就是:过度的压力造成的痛苦四面环绕我们,而我们除了以忍耐来面对之外,别无他法。这时,唯有对神的信心可以将痛苦转化为耐心的忍受,将过度的压力转化为安详的容忍。其秘诀乃存在于神赐与我们爱心的态度。

   的确,我们生活在一个压力愈来愈大的世界里。我们的存在愈来愈少稳定感,我们的社会复杂而多变,且方向不明确,不知何去何从。我们的幻灭感愈来愈强,安 全感愈来愈低。唯有信靠永远坚定不改变的神,才能把我们从这世界带来的毁灭中拯救出来。他从昨日、今日直到永远,都是不改变的;如果我们能相信这真理,对 我们避免周遭的压力所带来的伤害,将产生极大的影响力。   扬西(Phillip Yancey)在他所写的书《我们受苦时神在那里》(Where Is God When It Hurts)对这个真理作了个很好的结论:    从开始他就在那儿,为我们设计了一个受苦的系统。即使在人类堕落之时,以及这个悖逆的世界之中,仍带著他本来的形像;并且他以才智装备我们,在这个星球 1上生活。...他已经应许要将一种超越自然的力量来滋养我们的心灵;即使我们的肉体受到无法解脱的痛苦,我们的心灵仍可得到安慰。他与我们一起,他曾流 血、哭泣和受苦;他满有荣耀,且使为他受苦的人同得荣耀。




来源: 泉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