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美大学调查:北美“快乐指数”最高的十大职业

[ 6814 查看 / 0 回复 ]

由美国芝加哥大学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所有职业中,牧师这一职业的快乐指数是最高的,接着则是消防人员以及理疗师。  芝加哥大学的一份年度调查显示,在被采访的27,800人中,牧师这一职业的人们的快乐指数是最高的。87%的牧师承认他们是快乐的。紧随其后的则是消防人员以及理疗师。赢得了诸多荣誉的教师们也排在了快乐指数较为靠前的位置上。而公司主管们由于经常需要忍受下属们所带来的麻烦和问题,因而耐性一般都很好。
  从排在前十名的职业来看,我们不难总结出,这些职业的人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帮助他人更容易得到快乐。该报告发言人Tom W. Smith认为,“大部分快乐指数高的职业都同专业性、助人、教授以及鼓励保护他人密切相关。”
  在得出了快乐指数最高的职业的同时,我们难免会问:哪类职业是最不快乐的呢?调查发现,薪水最少以及总是受到他人指示的职业人群最容易悲伤。餐馆服务人员就是其中一类。他们不仅仅要听随客人的吩咐,同时还必须关注经理的眼色。除此之外,加油站的人员也被类为了快乐指数最低的职业中。这一点对于研究人员而言并不意外。有些出乎意料的则是,医生和律师这两个高薪水、能够自我作主同时也帮助了他人的职业却被排在了前十名之外。
  前十大最快乐的工作:
  牧师: 87%
  消防人员: 80%
  理疗师: 78%
  作家: 74%
  特殊教育老师: 70%
  教师: 69%
  教育主管: 68%
  画家和雕塑家: 67%
  心理学家: 67%
  金融服务人员: 65%
  工程师: 64%
  公司主管: 61%
  最令人沮丧的工作:
  餐馆服务生: 27%
  维修工人: 25%
  汽油站的加油人员: 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