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美游客北京遇袭事件后续:家属生命彰显宽容与仁爱

[ 8066 查看 / 0 回复 ]

【综合报道】京奥从开幕式即传达着和平的梦想,组织者也将平安、安全作为本届奥运成功举行的大事。但在开幕第二天,47岁的杭州人唐永明在北京旅游景点鼓楼制造“8•09”血案,导致美国游客、美国代表团排球教练McCutcheon的岳父Todd Bachman身亡,死者之妻Barbara及一名中国女导游也受伤,唐随后跳楼自尽。这起不幸的事件亦给奥运会的第一个比赛日蒙上了一层阴影。

然而令人感动的是,面对着不幸与伤痛,秉持着基督信仰的遇难者家属却以他们的宽容与仁爱,表达了对所有关心他们的中美人民的谢意,感谢他们所做出的祷告,并希望大家继续为受伤的Todd Bachman的妻子arbara祈祷。

美国时间8月11日,身在北京的美国排球队教练、即Todd的女婿Hugh McCutcheon与他的妻子、曾经的奥运女排队员Elisabeth发表了一份两千字的声明,感激每一个支持并为他们祈祷的人。在表达了对亲人与朋友的感谢后,他们由衷地感谢Barbara接诊的北京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为照顾他们的妈妈所付出的努力。同时,还感谢中国外交部和北京市政府的官员。他们对国际奥组委和北京奥组委在这场灾难中提供的帮助与支持表达了感激。最后,他们谢谢北京市民的祈祷与祝福。

在美国当地时间8月11日下午4点,Bachman's Inc公司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更新了有关伤者Barbara的最新消息。Barbara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现在情况稳定。亲属们在前一天与 Barbara的二女儿Susan联系时了解到,接下来的两三天十分关键,希望大家继续为Barbara祈祷。

他们还表示, Todd的离开对美国排球而言也是一大损失﹐他们将为每一个因此受影响的人祈祷。同时﹐美国排球队将尽力投入接下来的所有排球比赛。

当天,在美国女排的队员们得知了袭击事件的消息,此时距与日本队的开场比赛只有5个小时。许多前国家队时就认识Bachman的队员们都忍不住痛哭起来。 “他们是最温馨的一家,”这位代表团成员说。“他们是真正的基督徒家庭。所有认识他们的人都不曾对他们有任何不良印象。他们是非常棒的一家。”

当时,正在北京出席奥运会的布什总统得知袭击事件消息后,发表声明说:“劳拉和我...都对今天在北京发生的对一个美国家庭和他们的中文导游所发生的袭击事件感到痛心。我们的心与受害者和他们的家庭同在并为他们祈祷。美国政府愿向受害者家庭提供所有可能的帮助。”

事件发生后,Bachman家族与Bachman's Inc公司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慰问函与悼念信。美国奥组委与美国排球队都对他们表达了深切的同情与关怀。Bachman's Inc公司已专门开辟了一个网页,为媒体与公众提供更多有关Todd Bachman和他的妻子Barbara Bachman的消息,其中的Guestbook则写满了众多亲朋对Todd的怀念、安慰与祈祷。

62 岁的Todd是明尼苏达州一名成功商人,其家族经营的园艺及相关服务企业Bachmans Inc已超过120年。在2004年的一次采访中,Todd Bachman曾说公司业务已达到年收8400万美元。2005年Bachman家族公司在全国是第26大的园艺零售公司。

Todd 和Barbara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他们有三个女儿和四个外孙﹐热爱着园艺和音乐。Barbara和Todd都是美国排球的忠实拥护者,他们多次到场为女儿女婿的比赛加油。死者Todd的侄女在其声明中评价﹐Todd是一个热情﹑富于爱心的人﹐他的力量与智慧鼓舞了很多人。

这场灾难给他们的家庭与企业带来了沉重的打击。但Bachman's Inc在最近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公司的员工正按照Todd和Barbara的期望辛勤工作,并相互支持以渡过难关。公司还专门聘请了心理顾问,以帮助整个家族和企业走出阴影。

众多亲朋对对Todd的怀念与祈祷:http://www.visionsweb.com/ToddBachman/Guestbook.asp


来源:                                                                                                                 旷野呼声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02 16:28: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