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韩国媒体:中国基督教教徒超过共产党员.

[ 8081 查看 / 0 回复 ]

韩国媒体:中国基督教教徒超过共产党员
                                                                                                                                                                                                                                                                                                                        本文网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4/13/36884.html
  上周五晚,北京市内一家高级酒店会议室内的“阿门”声都传到了走廊。在这里数十名年轻人正跟着一名牧师学习《约翰福音》。中国共产党禁止以这种方式学习《圣经》或进行礼拜,这分明是违法行为,但中国政府和周围的人并没有对此表示关注。随着非正式的宗教活动在大城市的酒店、练歌厅和郊区及乡下等中国各地广泛开展,中国政府也开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香港《南华早报》12日通过题为《他们信奉神(In God They Trust)》(共四版)的复活节特别报道表示,中国各地的基督教教徒正迅速增加,最近已经超过共产党员总数。

  中国政府承认隶属“中国教会爱国委员会”的教会和隶属“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的新教,但对信奉活动制定了严格规定。两个团体统计的新教教徒和教会信徒分别有2100万和600万。

  该报还称,但根据最近开展的几次抽样调查结果,估算实际人数为,天主教和各派基督教信徒加在一起超过1.25亿。这意味着,中国13亿人口中,约有十分之一信教,这一数值比中国共产党员总数(7400万)还要多。

  该报分析说,罗马教会19世纪在中国各地传教时,遭遇了义和团的反西方运动。但随着邓小平实施改革开放政策,中国政府对宗教活动的约束逐渐减弱。因此,佛教、道教、新教和教会信徒开始不断增加。佛教和道教信徒加起来有4亿人,比基督教和新教教徒要多得多。随着共产主义日益衰退和宗教恢复活力,基督教正在迅速扩大影响力。

  该报称,除了在北京和上海等大城市,在孔子的故乡——山东省曲阜和四川省乡镇等中国各地都在举行礼拜和宗教集会,但中国政府对此并没有采取行动。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晓表示:“照此下去,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共产党将接受信奉基督教的党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