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信仰让我做回自己重拾自信

[ 8265 查看 / 0 回复 ]

郑秀文


曾经被视为潮流指标,浑身上下都是品牌的郑秀文,在接受台湾《侬侬》杂志访问的时候说:「以前,我是盲目(的)名牌追随者,用一身的Label遮盖一身的肥肉,用Label遮盖自己的不自信。」

但现在上帝帮助她走出人生的低谷,她选择做回自己,因为她说她认识到「自信不是来自身上的牌子和价目,而是人的个性本质。」

所以今天的郑秀文已经不再盲目追求名牌,也不再热衷于奢侈品,尽管她非常为之负担得起。她描绘自己现在的穿衣风格是:「我的穿衣风格就是舒适、自在。平价的衣服我当然会穿,而且认为应该穿出一种风格。平价混搭高价一点的,效果通常很不错。」

但对于某些个人偏爱,郑秀文始终不改其志,满腔爱意,「我依旧爱永恒的牛仔裤!依旧爱皮衣,依旧爱Comme des Garcons,依然最爱白衬衫、白球鞋。」

关注郑秀文的人不难发现,她沉默三年后,今天能全身心都发生180度大转变的力量源泉是来自上帝的。

三年前,在拍完内心戏极重的电影《长恨歌》后,长期处于掏空、不开心状态的郑秀文,做了一个很大的决定:「找回自己」。这个找回,包括找回快乐、找回自信、找回「郑秀文」。

上帝带我走出人生的谷底

也许像奥古斯丁说的那样「我们的心得不到安息,直到安息在你里面」,最终郑秀文在上帝那里得到了心灵的安息。她告白说「上帝带我走出人生的谷底」。从此做事一向「用力」的郑秀文开始学会用「平常心」来面对每件事情,知道万事万物的主宰乃为上帝。

她说:「平常心就是不附带竞争与热炙追求的一种心态,这更像一种境界。当你真正拥有过,也许比较容易理解『平常心』一词。」

「上帝带我走出人生的谷底,现在我对生命的看法不会太严肃,对事情也非常宽容,快乐比一切重要。我的朋友都爱跟我聊天,说心事,因为我常有意想不到的角度去看待事情。」

对于工作的态度和热情,郑秀文这样说:「休息二年多,我想念我的影迷和观众了。这二年休息,我没害怕过我的事业,我唯一害怕的是我不快乐,上帝帮我克服内心的恐惧。我依然喜欢工作,只是心态有变,不想在工作上有太多勉强自己的情况。平稳的状况,我不排拒,不过,我总喜欢带有挑战的工作。」

去年年底她接受港台车淑梅访问时再分享受情绪困扰的岁月与信仰的帮助,并自言仍是乐坛中人,只是工作形式不同,希望09年在红馆举行演唱会。

对于爱情,郑秀文却很诚挚地盼望「找一个能『相爱』的男人,爱应该是相互付出和交融的。而且我清楚的知道没有完美的男人,因为我自己也满身缺点。我比较喜欢可以和我沟通讨论的男人,我觉得伴侣就是要把对方的优点和美善持续发觉和相互欣赏。百分百的爱情通常只有一次寿命。太大男人的男性,通常一意孤行。」


来源:                                                                                                                 基督日报生活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02 18:16:2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