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第一封电报的内容

[ 7776 查看 / 0 回复 ]

无名

      经文:耶稣说,“你回家去、传说神为你作了何等大的事”(路8:39)。

    “耶和华阿,荣耀不要归与我们,不要归与我们。要因你的慈爱和诚实归在你的名下”(诗115:1)。

    发明电报的,是美国科学家塞约尔·莫尔斯。在一八四四年应用自制的电磁式电报机,通过漫长的电报线路,拍发了人类史上第一封电报。

    科学家塞约尔·莫尔斯,是一位虔诚基督教徒,他不敢把这发明电报的功劳归于自己,他乃是荣耀神。在一八四四年五月廿四日,莫尔斯亲自在国会大厦最高法院会议室,首次通过这条电报线,同正在巴尔的摩的艾尔弗雷德·维尔,互相拍发了第一封电报。他们发出第一封电报的内容为:“神行了何等的大事。”此话完全是引自《新约圣经》路加口福音第八章卅九节。为此表现他对神虔诚的心情。

    谁都知道发明电报,是一件造福全人类,了不起的伟大功绩。科学家在实验室不知熬过多多少少日日夜夜辛勤劳动,不知付出多少精力与物力,一旦成功,他并没有忘乎所以,他谦卑自己,正如诗人所说的:“耶和华阿,荣耀不要归与我们,不要归与我们,要因你的慈爱和诚实归在你的名下。”

    反观我们多少时候,略有一点成就,便沾沾自喜,目空一切,飘飘然大有不可一世之概。岂不知我们在造化主面前,“有什么不是领受的呢?若是领受的,为何自夸,仿佛不是领受的呢”(林前4:7)?

    虽然哥林多信徒把保罗和亚波罗的成就捧上天,但保罗严肃地给他指出:“亚波罗算什么,保罗算什么,无非是执事,照主所赐给他们各人的,引导你们相信。我栽种了,亚波罗浇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长。可见栽种的算不得什么,浇灌的也算不得什么。只在那叫他生长的神”(林前3:5-6)。

    我们应该牢记雅各一句名言:“你们只当说,主若愿意,我们就可以活着,也可作这事,或作那事”那还有什么值得我们自夸呢?

来源: [url="][/url]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02 19:21: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