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出黑暗入光明

[ 7488 查看 / 0 回复 ]

詹天豪


骄奢富裕孤傲少年

信主前,我的生活是一片黑暗。身为家中独子,又是日后家族企业的继承人,还有一栋五十多坪的房子、进口豪华轿车、手提电话,虽然生活舒适,但我却不懂珍惜感恩,对他人的关怀和爱,十分冷淡。

高职毕业后,我提早入伍。服役期间,有机会接触福音,但当时心中十分刚硬,甚至排斥,尤其对那种满口耶稣的基督徒,总是毫不留情、刻薄地说:“喂! 你们怎么这么烦?你们老说信耶稣得永生,那XX法师呢?她行这么多善事,难道只因不信就无法得永生?这就是你们所说的基督?给我滚!别挡路!”那时,自己常常沉醉在压迫别人的快感中,甚至还喜欢看见别人因无法答辩而显出的痛苦神情,尤其看到有人伤心流泪,更使我暗喜。

噩运骤至黑暗笼罩

退伍后,灿烂的生命前景正迎接我……,没想到,那天突然被父亲叫回家中,自此,我再也不是前途无量的青年了。

案亲叫我看一封信,那是此生最难忘的一刻。“詹天豪先生,贵存户因签发存款不足,透支金额收款已达三次,依财政部支票处理所及中央银行管理 票据业务条例,列为拒绝往来户,请即携带剩余支票及印鉴,前来办理结用手续,并请勿再签发,以免延长拒绝往来期限。华南商业银行中山分行”坦白说,我读完信后还是不知发生了什么事。直到父亲破口大骂,要我自杀,并断绝父子关系,我才知事态严重。

由于初入社会,乍知朋友有难,一心希望帮他渡过难关,便让他使用身份证和印章。没想到结果竟如此让我震惊──我已经信用破产了!但是事情并未就此结束,朋友开出的退票张数,由原先得知的三张增加到七张,金额也从小额一下变成七十多万,其中七张还被压在地下钱庄,光一个月的利息即达积欠金额的一半。当时,我只有廿一岁!

“为什么是我?”我再怎么嘶吼呐喊也没用了,面对从此失去联络的朋友、家人的不谅解与斥责,每天面临地下钱庄可能随时上门讨债的恐惧,我关上房门直发抖,一脸苍白像个没有灵魂的躯体,就像行尸走肉一样无心吃喝,内心的哀伤、绝望,使我痛苦万分!见母亲的泪,一滴滴为我这个不肖子流下,心里有如刀割。椎心之痛让我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我很想结束生命!活着对我而言就像受罪一样,毫无意义,我的尊严被人践踏、愚弄,但我能怎么办?我只是个刚退伍的小伙子!

生命低谷亲眼见主

那几个礼拜,我不吃不喝,总共睡不到六小时,一下瘦了十公斤。唯一陪伴我的就是友人送给我的诗歌录音带。一天,我随手播放来听,那次是我多日来首次熟睡,由于从来没有人教我如何祷告,醒来后我只是在心里随口说:“主耶稣,请你帮帮我!我什么都没有了。”

神奇的事发生了。朋友首次来电告知:“剩下的退票已经拿回来了。”望着手里的支票,应该感到开心才对,可是愈看心里愈难过,紧握着这些盖满戳印的退票,回想起这些日子所承受的痛苦,充满多少对人性的失望、灰心,如此地教我痛心欲绝……。

最后,我终于爆发了,眼泪像瀑布般流个不停。过去的情景一一浮现:以前我是何等傲慢,如今落到这般下场;过去怎样侮辱、迫害那些好心向我传 福音的人……“主啊!你怎么还能这样无怨无尤地帮我、爱我呢?主啊!对不起!我真得对不起你,真的对不起!主……”我不断忏悔,眼泪流了又流,我深觉惭愧,我想只有主知道我到底向他说了什么,我大声唱诗歌,心中的感动无法描述。当我唱到“主!你是我的一切!”时,心里就更加难过,因为过去我不爱他,他竟然还接纳我。再也没有比那一天的体会更深刻了,他的爱完全遮盖了我,擦干了我的眼泪,挪走了我的哀伤。两小时当中,第一次感觉到有主与我同在。是耶稣在我一无所有、灰暗的时刻,拣选了我,进入了我的生命,融化我心,使我开始有了改变。

半工半读全力以赴

后来我在南阳街补习,希望能重新开始。我十分努力,一心只想考上学校。

考完夜二专那一年,极需一笔钱来支付注册学杂费。此时,过去那位朋友需要人帮忙,提供我工作机会,于是我宽恕他,正如主宽恕我一样,并愿意 全心帮助他。由于公司刚成立,所以资金有不足,大伙做得十分辛苦,加班到凌晨也是稀松平常的事,但我没有任何怨尤,我相信只要有信心、肯努力,一切都要过去。

三个月后,我发现公司盈余一直减少,有时只剩几千块。原来朋友之前向地下钱庄借贷的金钱,并未完全偿还,积欠的金额更是等倍增多;等我们发 现时,为时已晚,巨额公款早被挪用一空。三个月来投入的心血、薪资顿时成了泡影,第一次也是唯一领到的薪水,一共是新台币贰仟元整。那段时间生活极艰苦,虽然只有二千块可以用,但我坚决不接受家人资助。那时似乎是在向神宣告自己的信心,因我确信他会带领,所以绝不退缩!

挫折软弱有主同行

心中虽确定,但生活也面临了极大的考验。我常因没钱吃饭而三餐不继,有时连加油钱也凑不出来,常在阳光下寻找零钱,有时运气好,还能捡到十 块;有时看到别人在路边摊吃东西,都在想:“他会不会突然开口邀我一起吃?”每次经过摊贩,脚步都故意放慢,希望可以引起注意。有好几次实在饿得受不了了,真的好想去抢银行,有一次甚至差点犯法走私违禁品。但我一直告诉自己,一定要凭信心倚靠神。记得有一天,因为真的饿极了,晚上回到家看见水槽内还有剩饭,就将米饭的水沥干,用手挖着锅粑,和着酱油,蹲在厨房,流着泪一口吞下去。感谢主!让我有机会经历到生命最潦倒的时刻,我才能体会到生命、力量、盼望全都在于他!

“奇异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前我失丧,今被寻回,瞎眼今能看见”是的,歌词有如我的写照,这些遭遇,使我对信仰有更真实的体会。

至今我仍很感谢过去那些曾加害过我的人,因为他们使我认识了耶稣;是他们促使我知道主对我的重要;感谢他们,虽然让我一无所有,却使我再次 深思“钱”的价值何在?经历那段日子,神所赐下生活的盼望、生命的喜乐、内心的平安,我一直小心持守,我知道一切是神要显在我身上的作为。我相信,今天绝不是因为我能,而是主的能力要在我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是他在我心里一路带领我。我真的再也不敢轻意放弃。

亲爱的朋友,这是我过去生命中最黑暗的一段历程,但因为认识了耶稣,他使我的生命、生活、价值观都焕然一新。或许你现在正面临最困难的问题,或正在寻求真理,期盼能从中找到人生的答案;或许你心中有许多的委曲与重担,被误解、被至亲所伤害,你不知有谁能够倚靠,不知有谁爱你?但主耶稣说:“我以永远的爱爱你。”朋友们,因他的同在,我得以出黑暗入光明,盼望你也能够认识主耶稣基督。


文章来源:http://hi.baidu.com/paopaorensheng/blog/item/43cb6bd96fa9162b11df9bf8.html



来源:                                                                                                                 基督网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02 18:48: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