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家庭实验室

[ 8445 查看 / 0 回复 ]


李芷英



    感谢神, 致群与我在结婚前与牧师有八次婚前辅导的时间, 那是二年半前当我们在伊大读书时。牧师还用了一套相当深入的教材, 帮助预备我们面对盟约的开始 ---- 婚姻。每次在与牧师见面、分享、讨论、祷告之前, 个人须先完成相当程度 ( 在质与量上 ) 的作业。 作业设计之精彩常让我们对自己、对对方都再次「刮目相看」, 原来各人葫芦里卖的药别有余味。

    一次我们的功课主题是「真爱(True Love) 」。 它是还用了大家早已熟悉的哥林多前书十三章4-8节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不忌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如此耳熟能详且还能唱的经文,针对它回答些问题有什么难 ? 草草二三下回答完吧。一共只有五节经文,我们所要做的是把每一题中的各点一一记下,再用自己的话写下各点的意见,并针对此点写下至少一个实际应用在我俩相处中的例子。

    虽然我安静想把这功课写完, 却发觉我的手越写越沈重, 越写里面越枯干, 以至于零零散散的文词, 顶不满问题之下所留的空间。我的内心如那些零散坑疤的答案一样死板 ---- 没有真爱,破碎不堪。我虽可以念,可以背 ,甚至可以大声唱, 但我根本办不到。「惟有基督在我们还做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 , 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马书五章8节) 面对一个即将要与他共甘苦以至于死的丈夫, 我有多少的爱? 我是怎样的爱? 我爱的来源与动机是什么? 我能爱多久? 惟有神是真爱的源头, 「 神就是爱」(约翰一书四章8节), 除非我先被爱了,除非基督的爱亲自吸引改变我, 否则我不能做什么。

    当时等我们分别写完功课, 再去见牧师时, 我与致群都只有一个结论: 「我们并不爱对方 」。这可严重了, 结婚前一个月还下此结论! 我们要说的是, 在真正领受思想神的爱 ---- 那真爱的定义与实际后, 我们实在一点也算不上爱对方。我只能说, 我们愿意共同认识、顺服上帝学习彼此相爱, 这仍是如今我们婚姻生活里不断还在学习的功课。

    圣经所有的律法都是在人 ( 亚当、夏娃 ) 犯罪后神所定的,惟有婚姻的律法是在神的创造过程中,也是在人未犯罪前就设立的, 何等的美善及宝贵, 神是创造世界的主, 是婚姻的主, 是生命的主, 是世界的主, 是赐恩拯救的主, 是爱世上灵魂的主, 他岂能不在我们生命中完全掌权? 家庭只是其中一个实验室, 让我们在明白、领受、体会神的爱后, 能锻炼实验我们属神的生命。

    有一天当我把哥林多前书十三章4-8节中每一重点前都加个「我的」来问自己。我只能深深祷告 , 求神伶悯帮助我, 让他的爱改变我 , 他的生命来代替我的生命。「我的」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我的」爱是不忌妒、「我的」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来源:  华宣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02 22:07: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