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罪的可怕

[ 7539 查看 / 0 回复 ]

谨识



古时有一个很勇敢的壮士,他常常伸出拳头翘起拇指,夸口说他什么也不怕,(「死」自然也不怕)什么困难都有办法解决。

有一天,一条毒蛇游到他的脚旁,冷不提防咬了他一口。他由于筋肉练过功夫,皮肤也特别坚韧,起初一些疼痛不觉得,他还照样地夸口,耍拳头。

可是,毒蛇咬过的地方却不客气红肿起来,而且毒入血液,有蔓延到别处的趋势。壮士也有些觉得疼痛了,便找了一个出名的外科医生来诊治。一霎时,蛇毒已经伸展到小腿上;路也不能走了。

医生一看,不住地摇头,说:「难!难!难!假如你要活命的话,这条小腿保不住!。」

壮士已经躺在床上,苦著脸,皱著眉,却迸住嘴唇不肯「哼」一声;他只是向医生点头,表示愿意牺牲一条小腿换一条命。

医生随即动起手术来,壮士痛得死去活来、却仍旧没有失去「什么都有办法」的信心。他清醒过来,第一句向医生说的话便是:「谢谢你!这样可以减轻我生命上的危机了!」

医生瞠目咋舌,不住向壮士翘大拇指,说:「好汉!」

可是壮士的「病」并没有好。可怕的蛇毒仍在血管里作怪,不多时,大腿也中毒了。壮士已经忍不住,从闭紧的嘴里发出猪一般的「哼」声。又请医生来看,办法自然还是有的----开刀。

壮士又牺牲半条大腿,但蛇毒却也不示弱于壮士,仍然蔓延开去,终于壮士的浩然之气所从出的「丹田」也中毒了。壮士昏迷状态中还手书一纸便条给那医生「谢谢你,赶快来给我开刀,那怕把我的小腹割去一半,只要减轻我生命的负担!」

可是,医生刚到,他已经永久地「减轻负担」了。

世人都好比这个壮士,往往自以为义,自鸣得意,什么都不怕,什么困难都有办法解决。那知正说平安稳妥的时候,灾祸就忽然临到--都被蛇(魔鬼的寄托者--罪的代表)咬伤了。

结果就必因「罪」中毒而死。

「死」是从罪来的,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就如经上所记:「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没有明白的、没有寻求神的、都是偏离正路,一同变为无用;没有行善的,连一个也没有。他们的喉咙是敞开的坟墓,他门用舌头弄诡诈、嘴唇里有尴蛇的毒气,满口是咒骂苦毒、杀人流血,他们的脚飞跑,所经过的路、便行残害暴虐的事;平安的路,他们未曾知道,他们眼中不怕神。」(3:10-18) 使徒保罗说:「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感谢神!靠著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就可以脱离了--得救了。」(7:24-25) 因为主耶稣钉十字架的时候已经打伤了蛇的头;凡被蛇咬伤的人,一望被挂在十字架上的主耶稣,就必活了。不再定罪了。是已经出死入生了。朋友!请你快来信他。因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