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侠义军人

[ 6638 查看 / 0 回复 ]

读经: 提摩太后书2章1- 4节,24-25节
金句: ‘温温和和……,用温柔劝戒那抵挡的人。’(提摩太后书2章24-25节)
全年读经: 但以理书8-10章 约翰三书
   
在征召加入北方联军参加美国内战之前,张伯伦是一位谦虚朴实的大学教授。在盖茨堡战役中,有一次严酷的战斗,他英勇地守住小圆顶阵线,后来授颁国会荣誉勋章。

为了表彰张伯伦对联军胜利的贡献,格兰特(Ulysses S. Grant)将军委派他在阿波马托克斯郡府所在地接受南方的第一面降旗。战败的南方士兵原以为会遭到嘲弄和羞辱,可是,张伯伦向他们显出恩慈和尊重。为此,南军指挥官在他的回忆录中写道,张伯伦是‘联邦军队中的一位侠义军人。身为一个虔诚的基督徒,张伯伦彰显出了基督的恩慈。我们需要站稳信仰的立场,也要向立场不同的人显出恩慈。使徒保罗劝勉提摩太,要作‘基督耶稣的精兵…… 温温和和地待众人,善于教导,存心忍耐,用温柔劝戒那抵挡的人’(提摩太后书2章3,24-25节)。不管遇冲突还是和解,我们都当表现出基督侠义之士的恩慈心肠 。HDF

要像主温柔恩慈,
灵里柔和心谦卑;
日复一日更像主,
时时充满祂的灵。Ellswort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