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荣神益人的人生

[ 8922 查看 / 0 回复 ]

郭超斌

美丽人生,五种滋味!

每人都有他处世的独特态度,这就是所谓「人生观」。而人生观的形成又筑基于他的信仰,所以信仰决定人生。信仰怎样,人生就是怎样。假如他信仰人生是命运的奴隶,命运是不可拒抗的势力,那么,他就慑于大自然的威力,宇宙之于他是残忍暴戾的。自然地,他的悲观形成他避世的人生,或玩世不恭的态度。

基督徒既是信仰独一真神,应该有怎样的人生?怎样的追求目标呢?兹就圣经启示和个人体验,一抒管见,与诸君共享。

一. 喜乐的人生

「我就走到神的祭坛,到我『最喜乐的神』那里。」(诗43:3-4)

信徒信仰的神,是「最」喜乐的神!就应能无不喜乐,无与伦比的喜乐。他是喜乐的原因,喜乐的动力,喜乐的本体……。

他的世界宇宙是欢天喜地的世界宇宙(诗19:1-6)。云霓飞舞,霁彩盈空。正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日月星宿,放射著闪烁喜乐的明光;山川河海,插画出喜乐的神情;风云雷电,奏出共鸣的交响乐;霜雪雨露,平添万物喜乐的欣荣;花草树木,青葱翠绿,充溢蓬勃喜乐的气息;鸟兽虫鱼,羽毛鳞介,尽呈喜乐的姿采形态。宇宙天地,万有无不表现喜乐的神迹!

信徒的神是最喜乐的神,信徒的宇宙是喜乐的宇宙,因此信徒的人生是喜乐的人生。「我心尊主为大,我灵以神我的救主为乐」(路1:46-47, 哈3:17-18, 腓4:1, 4, 10)。

这种喜乐是超环境际遇的,尽管饥荒时年,「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葡萄树不结果,橄榄树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粮食,圈中绝了羊,棚内也没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神喜乐」(哈3:17-18)。甚至使徒保罗因传道而被囚下在监里,正是人不堪其忧,而他却能「不改其『乐』」,甚而给腓立比教会写下了不朽的「乐」书(腓4:1,4,10)。那是多奇伟的荣美人生啊!

二.赞美的人生

「你是圣洁的,是用以色列的赞美为宝座(居所)的。」(诗22:3) 「你们要向耶和华唱新歌,全地都要向耶和华歌唱。因耶和华为大,当受极大的赞美…愿天欢喜,愿地快乐,愿海和其中所充满的澎湃,愿田和其中所有的都欢乐。那时林中的树木,都要在耶和华面前欢呼…。」(诗96篇)

「那时晨星一同歌唱,神的众子也都欢呼。」(伯38:7)

基督教是唱诗赞美的宗教,信徒的神是值得赞美的神,而且是以赞美为宝座的。何处有神的宝座,何处就有心灵诚实的赞美;何处有心灵诚实的赞美,何处就是神的宝座。神住在信徒的赞美中,信徒的心满了赞美;教会是神的居所,因为教会满了赞美!(诗103, 弗5:18-19, 伯1:21 )

三. 舍己的人生 


「神既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岂不也把万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赐给我们么?」(罗8:32)
所以耶稣也要求信他的人「舍己」,而且他也亲自为我们立下了榜样。「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太16:24)。

保罗深知「他是爱我,为我舍己」,而立志献奉:「现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著·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加2:20)

耶稣更强调说:「施比受更为有福」(徒20:35)。「他来了,并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可10:45) 他自取贫穷,却叫人富足;自己饥渴,却叫人饱足;自己死亡,却给人永生。他离弃天家,却正要叫我们回到父的天家去……。

这舍己的金科玉律,正是我们信徒应有的人生价值啊!是施与,而不是领受。

四. 属灵的人生

「神是个灵,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约4:24)。

他没有立任何的偶像,叫人膜拜;他恨恶偶像,因他是生活的灵,自由的灵,无所不能,无所不在,无所不知的灵,是万物的本源,是万物的归依。

「叫人活著的乃是灵……。」耶稣对我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约6:63)。

「因为神的国,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罗14:17)。

「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林后4:18)。

基督叫我们信徒所追求的「八福」:虚心、哀恸、温柔、饥渴慕义、怜恤人、清心、使人和睦、为义受逼迫……无一不是属灵的美德,绝无物质财利的气味!
再说圣灵所结的果子: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尽都是美善灵德,无一肉体的功能所赋!

五. 永恒的人生


神是「自有永有」的神(出3:14),主耶稣基督是昔在、今在、永在的全在者(启1, 来13)。他包括一切的时间,他是无始之始,更是无终之终,互古常在的神。他活在无始永远里,亦活在无终之永远中。

信他的人,属他的人也就都有永生(约3:16, 4:14, 11:25-26)。信徒在他里面享有永恒的信、望、爱(林前13:4-8, 13)。

信徒的一切都是永恒的,奥秘难以想像的救恩,原来早在创世之前己经给我们预备了的啊!「愿颂赞归兴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里曾赐给我们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就如神从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弗1:3-14)

当然,这有限的篇幅绝不可全然尽述基督徒人生的全面,不过这几方面的人生观亦可见信徒荣美人生的一斑了。其他的个别奇异经验,那就是个人的信仰体会了。

但愿我们在主耶稣基督里,不断的尝透他恩惠慈爱的滋味,活出荣神益人的人生来。

来源: 飞扬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03 15:03:4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