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归去

[ 7702 查看 / 0 回复 ]

萧西

我坐在温哥华飞往北京的航班上,多种思绪、感受,一起涌了出来。

再过十个小时,我又要回到那片生我、养我的土地,那片我曾经栽种梦想并奋斗过的土地。而我是以一个基督徒的身分重返故土,我的生命已然脱胎换骨。当我回去时,面对这片一日千里、经济蓬勃发展、人人都在往“钱”奔的故土,我的基督教信仰还能否持守得住?

我心里没底。仅仅在半年多以前,我还是追求个人奋斗、笃信自我的人。当我重新置身这滚滚人欲的大潮时,我的信仰会否动摇和泯灭?

我毕竟才受洗数月,尽管新生命成长较顺,但还很幼嫩,灵魂深处尚有诸多疑问∶追逐世界和参与社会的关系,基督教信仰的排它性和与其它宗教和谐共处的关系,“勿以暴力抗恶”与反恐的关系,等等。

在经历信仰的几个月中,既有圣经知识的增进,更有生命的改变。我觉得自己移民海外,除了拓宽视野、增加人生经历外,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神,成为基督徒。但朋友来信说,你之所以接受基督信仰成为基督徒,是身处西方社会和特定生活环境所致。当你重又置身中国社会的环境时,就是另一回事了。

会这样吗?重归故土,成了一场考验。

回到故乡的大都市,滚滚热浪扑面而来∶超级女声,沸腾楼市,和加拿大的宁静与单调形成强烈对比。

得知我回来,原来的朋友、同事,纷纷约聚。他们变了,车开得更好了,房住得更大了。而我呢,相对滞後了,温哥华一份薪水微薄的工作,仅够养家糊口。不能不说,是有种失落感的。但就在这当口,我见到了我太太的老师。

我太太的这位老师罹患癌症,是我们在温哥华时便得知的。我们求神为她医治,并寄给她神医治的宣教材料,嘱她每天祷告。神真的垂听了她的祷告,她的肿瘤不断减小。得知我回来,她便来与我分享。

在我们见面的当天,她和她的先生(一位退休中学校长)就决志信主了。她摈弃了原来的宗教信仰,转而追随耶稣基督。我们约定,她和先生每周到我家一聚,分享福音。

原来这是神为我预备的!我不是担心回国没有环境,属灵生命下滑吗?这就是神为我预备的属灵环境呀!

还有一对夫妇,太太是高校干部,先生是一位中学教师,也来参加聚会。另外还有一位姐妹,是小学教师,有爱主和追随主的心。我没想到,神不仅给我预备了属灵环境,还预备了一个小组团契!不仅没让我跌倒,还让我在这个团契中稳固信仰,属灵生命得以进一步成长!

我更没想到,我回国後会继续担当神的仆人,做拯救灵魂的工作,带人决志,带领一个团契。在这个团契中,我们研读圣经,分享生命见证。神也垂顾我们,在我们中间做工,不断更新我们的生命。

当我们福音资料匮乏的时候,神通过我太太每天从互联网上发来教会的宣教资料,让我们及时获得生命养料。在兄弟姐妹生活遇到难处的时候,我们向神祷告,求神赐下恩典和力量┅┅

短短两个月,神在我们这个团契里做了很多神迹奇事∶患癌症的姐妹又一次复查,结果显示肿瘤继续缩小;身为小学教师的姐妹,因先生炒股,抵押的房产即将被银行查收,生活濒临绝境时,仍然恒切祷告,并努力参与事工,厚厚的一本赞美诗,她用钢琴弹奏出,录音用於我们团契的敬拜赞美。神垂听了她的祷告,让她意外地得到了一笔资助,保住了房产。而且她先生也因此受到了教育,表示再也不以赌博的心态炒股,要好好工作了。

另一对夫妇的女儿高考,由於结果与期待相差甚远,孩子几乎崩溃。妈妈为她祷告,求神安慰她,并把她带到神的面前,让她认识了神。神的爱使她平静下来,喜乐地接受了考试的结果。他们天天向神祷告,求神给女儿预备一个适合她的学校。信实的神垂听了他们的祷告,让他们获得了满意的结果。

在这个团契中,神的恩典数算不尽。而我,不仅没有因为回国信仰跌落,属灵生命反而得到了提升。


来源: 海外校园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03 16:09:3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