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父亲蒙恩记

[ 8027 查看 / 0 回复 ]

潘嘉慧

我的父母在一九九七年移民美国。当时大哥在美国三藩市一间日资银行担任副总裁,条件优厚。更难得的是他和嫂子都乐意尽孝,把父母亲接到家中奉养。

不幸一年后,大哥失业。他有三个孩子,连父母一家共七口,这时突然断绝经济来源,对他来说是极沉重的打击。可这个时候,父亲又被诊断患上大肠癌。大哥面临双重打击,一点没有灰心,反之沉着气,全心照顾老父的病。

父亲在大哥的照料下,很快被安排割除肿瘤,手术成功。经半年休养,身体逐渐康复。这时,大哥亦发出第一封求职信,随即受到聘用。这工作很适合他,父亲看在眼里,亦觉得冥冥之中是上帝庇佑。

父亲名潘国濂,为人风趣,耿直,有爱心。他在满天神佛的香港长大。祖母信佛,经常烧香,爸爸则尊重所有导人向善的宗教。所以对于耶稣基督他也尊重。有一段时间,爸爸常「被鬼压」,说有「东西」骚扰他。我们依照圣经上的话,教他奉耶稣基督的名赶走这些「东西」。很有效!自此,父亲对鬼魅也闻之而丧胆的耶稣基督刮目相看。但是,他尚不认识耶稣是谁。

一九九四年十一月底,父亲七十二岁,因胃酸倒流,一连三个晚上不能成眠。我越洋打电话给他,建议他祷告求上帝帮助,他一口答应。那天晚上,他亲身经历上帝应允祷告,一觉睡到天明。一星期后,父亲又在电话中表示承认耶稣基督是他的救主,于是我和他作了决志的祷告。之后有一位吴弟兄帮忙,父亲开始参加礼拜和教会活动,看灵修书籍,身体和情绪都渐渐稳定下来。

当时,父亲对于基督教的认识只在解决今生的问题。渐渐问题解决了,便也不觉得需要耶稣,于是转而研究各家学说,谈道说佛,东拉西扯。

二OO三年,一切渐入佳境,父母亲正享受含饴弄孙之乐,不料母亲的肝脏被发现有阴影。折腾了好些日子,至二OO四年六月,被诊为肝癌,来势汹汹。医生建议须即时切除癌肿,排期换肝。那时母亲已七十岁,要在美国轮候一个肝脏谈何容易。没想到六个月后,二OO五年三月,医院来电告知,有一合适母亲的肝脏,肝龄七十。但才十五分钟的犹疑,这肝脏便给了别人!

同年五月廿三日,母亲如常进医院检查,发现癌指数继续上升。医生忠告,如再有合适肝脏,绝不能错过。想不到次日早晨六时,即接医院来电,通知有一肝脏正送往医院途中。就这样,母亲匆匆到医院接受肝脏移植手术,而我们兄妹各人,都分别在世界各地为妈妈迫切祷告。

手术后,母亲说,她在手术时感到有一个亲人站在她的身旁,所以她一点也不害怕。接著表示,复原之后要去教会,要服事上帝,为上帝做点事。她说:「我现在所受的苦,跟耶稣在十字架上所受的,又算得甚么呢?」我听了真是又惊又喜。十多年来,我不停为母亲祷告,几番从加拿大飞去美国,就是要向母亲传福音,带她去教会。但母亲总有话推辞。现在她竟说要去教会,还要服事上帝!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原来母亲手术后,整整两天,每闭上眼,便看到尽头处有一个大宝座。妈住院期间,曾两度送进加护病房。母亲说,每一次都是主耶稣救了她。第一次,她看见自己坐在一叶轻舟上,水流很急,前面有一大桥挡著,眼看快要撞上,主耶稣来把她轻按一下,她便安然渡过。第二次,母亲因药物导致心脉跳动不正常,主耶稣又来救她。

母亲患病时,父亲不停祷告,求上帝医治。虽然上帝没有答应,但父亲见母亲在病痛中非常安祥,没一句抱怨,反满口赞美感谢上帝,心里也深受感动。再看大哥的改变(请看下一篇潘友信的文章),和嫂嫂服侍妈妈的爱心,他虽因老伴离世,锥心之痛,仍不抱怨上帝。

这段时间,姐姐留下来与父亲作伴,又带他来加拿大与我和小孩相聚。但是父亲仍不能释然,常说要追究医生失误,屡劝无效。后来听说圣经上有一句话:「宁可让步,听凭主怒」、「伸冤在我(上帝),我必报应」,便追问这话的出处,然后细嚼这话。我们告诉他,上帝是公义的,很多事人现在无法知道,但是上帝必定审问。父亲的怨恨渐被「信心」消化,但思妻之情仍不能舍下,终日问上帝为何留他独个儿活著。那时,父亲的信仰是:「定要信耶稣,因为要到天堂与老伴相聚!」他知道母亲已到「天父」那里,于是也想凭「信」入座。

话说父亲终日思念老伴,了无生趣,天天以泪洗面,慨叹:「我没求甚么,只求上帝多给你母亲三年寿数。」我心里受感动,回答他:「您怎么知道上帝没已多给母亲三年寿数呢?」父亲顿时安愣住,点了点头。自此释然,走出了「为甚么」的死结。之后随大哥一家到教会里听道,学习上帝的话,看到很多人的经历,眼界和心胸得着拓宽,逐渐把人生焦点转移,不再单看自己的创伤,转而信靠上帝,心中再不怨恨。

今天,他的步履轻省,心中有平安。他亲身经历了上帝的安慰和属天的宁静,甘心乐意称耶稣基督为他生命之主,专心跟从他,信靠耶稣基督。



来源: 中信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03 16:16:3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