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论包容

[ 6678 查看 / 0 回复 ]

论包容
  包容,这个话题是圣经中有的。
  圣经要求圣徒,凡亊包容,凡事相信,凡事忍耐,恒久忍耐就是爱。凡事凭爱心而作。
圣经上的包容,是为灵魂爱上帝,爱人如己下的包容。是对付自己之一:是忍耐之一。
包容人,活出爱,造成看人的长处,恒久忍耐就是爱。包容也含有怜悯,饶恕在内。
总之,圣经上圣徒的包容是以爱上帝,爱人为目标,为自己的灵魂-------灵性的益处,为爱神,荣神益人,为爱人不求自己的益处。
但如今世上包容是为自己的利益。
为了自己的私利包容人。只能越包容,越封闭,越下坠,越黑暗。
为自己的利益包容人。人人包容私利,这个世界越来败坏,最后陷于瘫痪。
人是死的。人里只有自己。而自己只有私利。私利造成混乱,混乱即黑暗。
只有爱和公义的上帝,才使人开放。
一般人要施行公平,常受自己的狭制。一般人本质上没有真正的爱。
所以一般人管理国家,难脱自私封闭之影。
爱和公义从上帝而来。爱里才有有益的包容。爱使义人幸福喜乐。公义让人守律而敬畏。
为私利的包容是犯罪。罪庇罪,黑庇黒,最后一团糟。
相反,爱和公义里的包容,让人知耶稣的爱-------怜悯,饶恕荣耀归神。
自私的包容是自己和自己-------自私利益的代表--------是民主和管理国家之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