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e时代,通过网络服侍主

[ 7859 查看 / 0 回复 ]

沐雪冰蕊



  接到基督时代的邀请函,几乎没有仔细看内容和要求,就答应了响应并支持他们的活动, 是老早就想写一篇这样的文章。

  因为网络几乎是我的生活全部。可以说除了吃饭、工作,其余的一切时间都被网包裹着、牵拉着,顺着网的脉络,在这样一个特殊的神经线里,释放着、宣泄着、也被感动着、思考着。

  网络媒体毕竟不同与任何一种交通、交流,它也不单单是一种媒体或空间。有人说它是一个虚拟世界,究竟该给它一个什么样的定位,才能准确地表达我们对于它的依赖和社会乃至世界对于它的不可或缺。在一个看似无形虚拟的空间里,是我们这些实实在在的有形体,做着这个时代特殊传媒的载体或客体。究竟我们对于这个世界的存在意义的问题,在某种程度上,是网络给了我们一个发现、发展、体验、体会和实践的空间。

  网虫,不知道是谁给网民们一个这样形象生动的名字。记得刚开始上网,一个朋友把我和他都称为网虫,马上,一个无脊椎的软体形象,似乎要与自己等同,那时候还很不情愿这样被称呼,我怎么就是虫子呢?可现在感觉这称呼实在形象不过了。

  真记不得有多久没有抬头看一眼天空了。倒不是没有机会和时间,而是在意识里没有去注意或留意过。

  初入网海

  2001年的深秋,终于被同事们热衷的上网浪潮,推拥到了网络的堤岸上。

  偶然的机会,偶然的遭遇和邂逅,与其说是一首小诗《小草》,使我和网络结下了难说的缘,不如说生命中的必然是一个大能的引导。

  不愿同流于整天无聊的聊天里,在朋友的引荐下,去了“中年漫步”论坛,在那里结识了不少热爱文学的朋友,认识了客窗漫谈、无忧逍遥、沐雨临风、醉月、风林、梦梦。他(她)们个个鲜活的生命和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人生的思考,深深吸引我去关注网络里的人,关注网络。对于一个上网时间加起来还不足20个小时的我来说,突然在客窗漫谈的个性化签名里发现:“如今常存的是信、望、爱”时,当时给我的是一个比较惊奇的发现:啊,原来也有信基督的人和我一样在上网。

  更震惊的发现,是在搜索唐崇荣牧师的讲道时,搜索到“旷野呼声”论坛的主页,哇!原来也有这么一块属于我们基督徒的网络天地。兴奋中随即注册,感动中即兴写了一首《小草》发在那里。接下来便是针对这首诗引来的讨论。这一讨论便促使我走进了旷野呼声论坛。离开了中年漫步,那个曾经初识网海的第一驿站。一切都是神的美意。我和客窗弟兄的相继离开,使得本来在中年漫步艰难的福音传播,也划上了句号。不久,由于管理等问题,中年漫步走到了它的生命尽头。

  网海沉思

  与网络的邂逅,到现在也已有六个年头了。像是一个少女对热恋中的恋人,依然那么怀有一种难舍和陶醉,尽管也有很多时候是比较困惑和迷茫,反感其中的游戏规则,然而,他毕竟给我的意识、思想和生活带来许多改变。尤其欣慰和感恩的是,网络也是一片可以播种和栽植并能收获的绿洲,这也是给我一个不离开网络理念的主要原因。网络不仅是灵魂的后花园,网络也同样是战场。

  这个战场,看不见硝烟,但战火四起。善与恶,灵与肉、罪与法,都在不断的冲击着各个身临这个海洋的每一个人或空间。有时候看不见流血,但它带给一些人的痛苦,远远大过流血的创伤。凡有过一些网龄的人都知晓网络这海的深与浅,也多少领略过这个海洋带来的不同风景。

  一个带着使命的人,一定是把自己融汇与使命的角色和环境中。这不取决于你自己,而在乎上帝的奇妙。因为人在主观上往往可以左右自己,也就只是可以左右自己的情绪或思维而已,而真正意义上的左右,在乎我们所处的客观存在,即人所不能完全明白究竟的那个客观主体。

  以个人朴素的情感和出发点,滞留于网络,用现所拥有的恩赐来传播福音的种子,这其中的各种遭遇和艰难,欣慰与感动,只有上帝和自己一同体会着其中的滋味。也曾面对冷酷的讥讽,软弱、退缩过,但是当有一天,我接到笨笨(网友)给我的电话,告诉我说:“我要受洗,我已经接受耶稣为我的生命救主。”哦?我不敢相信这话是真的,当我再次听到他肯定的回答时,所有对网络福音事工的忐忑,此时一下子释放了。像所有耕耘者,当镰刀落下,稻谷归仓时,一切的苦累都成了甘甜。

  从对网络事工长时间的观察中感觉,网络福音事工中,最大的困惑,不是来自主外,而是我们主内的各种不必要的纷争与不断的内部摩擦,以及我们有些肢体非完全、准确的对于其他宗教的否定或态度,而引起的宗教间的相互反感或抵触,我想,这样对于人们对于基督教的看法不无影响。这是我们今后网络福音事工中,应该引起重视和必须正确面对的严肃问题。

  因为有声音说: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可16:15),并说;要爱人如己。(可12;31)

  网络福音事工,就是通过我们的文字、语言,把我们所信仰的真神耶和华上帝的救恩,告知还未信的、不认识耶和华真神的、以及已经有其他信仰的人群,好叫他们通过我们的行为、行动所彰显的上帝耶和华的爱,来传播福音的消息。这是很荣耀,但同时又是很艰巨的具体的工作,在每一个细节上,这中间都不能有丝毫的违背上帝旨意,或偏离基督教教义的东西。因为细节体现精神,同时细节也成就结果。而网络福音事工最大的特点,是文字化与信息化的高度结合。这就要求我们文字、语言、图象所表达的准确性即对上帝的负责性。

  最后的话

  网络也是一把双刃剑。它在提供给我们一个需要的空间和需求的同时,它也吞灭了我们有些无形的空间,甚至我们的意志。它像一个魔,它带给需要网络这个魔者一定的快乐和所需要的东西,它也同时迫使一些人丧失很多。

  真是这样的。记得打上网以来,尤其是在多个论坛做工,与生活中亲朋的经常接触少了,地上教会的各种侍奉、看望、交通、代祷都和以前有很大改变。有时候也和网上的肢体交流:我们这样做,到底有多大意义。就这样,在困惑中,有时候在迷茫中,向我们的父神耶和华求告。

  是啊,人太有限了。可我们就是想在这有限里,仗着耶和华上帝给我们的应许,超越有限,乘着我们还有今日,行我们当行的,一切为那个为要我们脱离这至暂至轻的苦楚,成就我们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的耶和华上帝而做光做盐。

  曾经的往事,多少会牵带出感情的回味。在网络这个海洋里,更是要用情和爱在日子的墙壁上,书写一幅幅难忘的题词。

  传递上帝的爱吧。

  让爱在行动!               


来源: 旷野呼声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05 19:26: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