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加州傳統婚姻勝與敗 必先得年輕一代

[ 6401 查看 / 0 回复 ]

鲁德 基督日報記者
2009年05月29日11時22分 (PST)

改變字體大小 [url=][-][/url] [url=][+][/url]

 
 
本週二(26日)加州最高法院以六票對一票裁定八號提案具有合法地位,令眾多維護傳統婚姻人士與基督教界為之鼓舞。但這並非意味著已經一勞永逸,加州維護傳統婚姻的戰役並未徹底告終,包括三藩市市長紐森、屋侖市長戴蘭姆等在內的同性婚姻支持者仍舊誓言要廢除八號提案,並準備好發起新一輪的政治與法律攻勢,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亦有民調專家稱2012年同性婚姻面臨的阻礙會小很多。

雖然大多數加州人以及美國人仍然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但是年輕一代的美國人更傾向於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故此維護傳統婚姻人士與教會所面臨的挑戰仍不可低估,如何保守八號提案戰役的勝利,並且贏得更多年輕選民的心,對未來加州的婚姻形態以及全美的婚姻形式影響深遠。

同性婚姻支持者再展攻勢 誓推翻八號提案

27日,包括屋崙市長戴蘭姆在內的多名民選官召開記者會對最高法院的裁決表示失望,而同日三藩市市長紐森支持同性戀者社區明年透過公投推翻八號提案。紐森是五年前為同性戀者婚姻合法開創先河的政界人士,他表示對最高法院的新裁決感到失望,但不意外。

他說,他很了解七名法官的立場,他的父親在退休前曾擔任加州上訴法院法官18年的時間,州最高法院早為同性戀者婚姻議題作裁決,他的父親曾與他討論這項議題。紐森形容他的父親是當年最開明派的法官之一,但紐森說他的父親認為州府訂立同性戀者伴侶法已足夠,無須通過法例讓同性戀者在加州合法結婚。

紐森支持支持同性戀者社區再將推翻八號提案的議題交付明年的公投,他相信會有不同的結果。同性婚姻支持者也已經準備好借助去年的勢頭,發起新一輪的政治與法律攻勢,誓言將在明年再次要求選民解決這一問題,亦有同性團體開始播出播出支持同性婚姻的電視廣告。

料2012年選民觀念改變 同性婚姻合法化阻力減

亦有民調專家表示,同性婚姻支持者若在明年再戰八號提案將會面臨嚴重阻礙,因為選民的觀點自去年11月以來不會有太大變化。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3月中的民調顯示,44%的受訪者支持同性婚姻,反對者是49%。 故此,民調專家認為應多等候兩年時間。

菲爾德民調主任馬克.迪卡米洛說:「我認為,同性婚姻支持者將在2010年面臨巨大的挑戰,但要是等到2012年,阻礙便會小很多。」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的研究主任馬克.巴爾德撒說:「多等候兩年,將會為同性婚姻的支持者提供更有利的潛在選民群體。」

傳統婚姻勝與敗 必先得年輕一代

去年11月的公投八號提案之所以最終順利通過,很大程度上是由於很多年長的選民更趨支持傳統婚姻,而年輕一代的選民則更傾向於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據26日加州最高法院判決八號提案合法化之後所公佈的一項調查發現, 年輕的美國人更傾向於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59%的18至29歲的年輕人認為同性婚姻應當獲得法律認可,而29歲以上的美國人則大部分表示同性婚姻不應當被合法化。但也有傳統婚姻團體相信,八號提案被判合法將會加強美國人對婚姻方面的正確價值觀,特別對下一代影響深遠。

這些數據都表明,爭取年輕一代的美國人肯定與認同傳統婚姻對於加州以及全美的未來的婚姻景觀影響深遠。對此,美國教會眾多領袖亦積極透過自身教會影響力、著名媒體採訪等渠道來大力見證傳統婚姻的美好,以影響更多人群,特別是年輕一代。

美國超大型教會馬鞍峰教會的創辦人華理克牧師曾在4月接受CNN專訪時肯定傳統婚姻。美國最大教會Lakewood教會的牧師約爾.歐斯汀Joel Osteen)與他的妻子維多利克也曾在上次做客CNN著名主持人拉裏.金(Larry King)的訪談節目時被問到是否越來越多的州會合法化同性婚姻時,歐斯汀坦言,並不知道最終結果會如何,但是他還是願意看到一男一女的傳統婚姻能夠維持下去。歐斯汀更表示自己的觀點並非針對某一群體,並強調「上帝最喜悅的是一男一女的婚姻」。兩人也在所屬教會講道以及在各地舉行「希望之夜」特會時多次宣講婚姻的重要性,又分享一些維持良好家庭關係的技巧;可見歐斯汀家庭正努力為主內傳統家庭的幸福與美滿作有力的見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