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2007平安夜:感受爱和快乐

[ 8737 查看 / 0 回复 ]

傲雪

从光爱学校回来,我在想光爱学校的这些孩子们,他们看见陌生人的时候,一点都不害怕,也不防备,仿佛他们就是在爱的环境中长大的。看到这一切,我不难想象 到老师和光爱学校的工作人员平时一点一滴的付出,不难想象到平日里这里主的同在以及小朋友们的彼此相爱。只有在爱的环境中成长的孩子,才会这么自信、健 康、可爱、朴实、天真、阳光。

和的士司机谈信仰

    常蓝组织平安夜去和顺义光爱学校的孩子们一起过,杂货铺的老板娘收集了一些衣物准备到时送给光爱学校的孩子们,因为收集的衣物共有四大包,老板娘搬不动, 想找个人帮助搬,所以我就过去帮助。    23号下午,我坐车去找老板娘,眼看5:30约见的时间到了,我还被堵在牛街,公交象蜗牛一样一步一步爬行,急死人!
 
    无奈的呆在车上的我,想这次聚会我恐怕赶不上了,但是感谢主的带领,牛街过后,车子一路上还算畅通,终于在六点前见到了美丽善良的老板娘。
 
    我们从右安门打的到望京西和其他弟兄姊妹集合。路上司机说今天是平安夜可能有点堵车,因为今天很多人去教堂。我说,我们是基督徒,也是因为平安夜才出门,我们想到一家学校和孩子们一起过平安夜。司机听说我们是基督徒,就和我们聊起了有关基督教的话题。
 
    他说现在中国人只讲功利,道德败坏,这是普遍的社会现象。然后他问我们,以色列的来历?中东战争的根源?天主教与基督教的区别?基督教与其它宗教的区别?我们按着所知道的一一回答,他很认真的听,又问我们,你们真的相信有神吗?你们对进化论怎么看。 基督时代-基督教门户网站
www.jidunet.cn 
 
    这曾经也是我的问题,为了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我翻过不少的书,于是就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他,主要是,进化论自身理论逐渐突显危机,循序渐进的进化论与进 化论所需的化石证据缺乏等等。他听后没有反驳,接着问我,你对美国攻打阿富汗和伊拉克的行为怎么看?我没有表示支持美国,也没有表示反对美国,因为中国人 的反美情结严重,明显站在一个立场上,可能会使谈论破裂,即使这样,他也猜测出了我对美国的一些态度,他说,你肯定是支持美国的,肯定是亲美派,我说,主 要看他做的对不对,不对的我也不会支持,他说我是坚定的反美的,美国是霸权主义。


他说,你看看美国兵在伊拉克做的,奸杀妇女,和日本鬼子没什么 区别?我说,那样的行为肯定是恶的,但和日本不同的是,美国有追查机制,当美国兵奸杀伊拉克妇女后,美国的总统,国务卿,国防部长都会道歉,并且犯罪的士 兵会被起诉,该枪毙的会被枪毙,该判刑的会被判刑,我们认为是恶的一些行为,美国政府和我们有一样的共识,他们也会惩罚这些罪恶。他说,那倒是啊!但他们 会不会只是做样子给别人看, 实际上不判。我说:不可能,美国是新闻自由的国度,政治人物需要对媒体负责,如果做假被媒体知道,即使是总统也不例外,他相信了我的说话,就不再提问。

 
    话题一转,他又和我聊到了基督徒怎么看待死亡,他说:“既然你们相信上帝,但是基督徒有时候也会遇见死亡和不幸,你怎么看待这个?”我说,死亡有时候会被 超越,比如阿富汗的传教士被抓,把得释放的机会让给同伴,他们因为爱而轻看并超越死亡。他听后很感动,但是他还是不能理解,基督徒为什么会遭遇不幸,我 说,肉体的存在是暂时的,上帝说,杀身体不能杀灵魂的不要怕他,万事互相效力,让爱神的人得益处,不管我们遭遇什么,但是我们的灵魂能和上帝相遇,并能得 到永生和幸福。他说:“你前下说的,我都能接受,但这个我不能理解和接受。”
 
    聊到这里,车子就到了望京了,临下车我们对他表示感谢,他说:“不客气,一路上和你们聊天,学到了很多”。
 
    告别司机,我想,今天遇见的很像一个认真的慕道友,老板娘给了她一张圣诞贺卡,上面估计会有福音的介绍,希望他回去看这些,希望上帝拣选他!
 



来源: 海外校园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06 00:33:3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