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宋尚节传 三十六

[ 8280 查看 / 0 回复 ]

三十六 沪江插曲

193279月)

  一九三二年上海伯特利第五届夏令会,在七月四日举行,为期十日。参加的大部分来自华南――福州,汕头,香港等地;其他地区则因战争影响,到的较少,然而计算起来,一共也有一千五百人;他们从早到晚挤在伯特利教堂听道,从未因酷暑而稍减兴趣。十天完毕以后,还有人渴慕灵性深造,计牧师与尚节便为他们开一个为期共三周的圣经训练班,参加的一百二十人,查了圣经十六卷。

  自从去年(一九三一)的夏令会宋博士参加工作以来,环游布道团开始作全国性的旅行,足迹遍十三省,计程五万四千八百二十三里,开会共一千一百九十九次,到会听道的在四十万人以上,表示决志信主的有一万八千余人。这些基督里新生的婴孩,都以布道队的形式组织起来,一方面坚定自己的新信仰,一方面协助别人信道。

  这次的听道者群中,有一位外乡来客,是一位大约六十岁的长者,头发已几乎全白了,身量特别的矮,散会后,他成为听众注视的焦点,许多人望着他而窃窃私语。他就是尚节的父亲宋学连牧师。这回他由兴化带媳妇和孙儿孙女到上海来的。既然到了,就和众人一同坐在台下,一听台上现在已藉藉有名的自己的儿子讲道。他这回在上海短暂的勾留,是受伯特利教会招待的。

  上海的夏令会和短期圣经训练班结束以后,尚节就再度往汕头,同行者为团员李道荣、聂子英二人。这回是应浸信会的邀请,主领八月下旬至九月上旬举行的"岭东教牧夏令会"。这个夏令会是在汕头对面的岩石举行的,许多信徒都是天一亮就乘轮渡海赴会,听完道赶回市区,下午在普益社聚会,吃完晚饭又赶到相距约三四里的崎碌伯特利堂去。虽然这样奔波劳碌,却一点没有倦态,总要听完一天三次的讲道然后满足。

  尚节每次讲道,总是猛攻罪恶。他认为罪叫人痛苦,罪叫教会荒凉,人要蒙恩,教会要复兴,一定要先将罪恶除去。同时圣灵也大大动工,叫人为罪自责。

  有一位基督徒医生,听了尚节的讲道得到复兴,首先向他学习医学的医院认罪,因为他曾偷孙少的药物和器材。接着他向每一个他曾亏负的人认罪。只有一件大罪是他所不愿承认的。他为此与圣灵争斗。

  原来他跟另一个医生挟仇,彼此积不相容,圣灵说:"你要向他认罪。"他说:"对别人愿意认,对这人不能认。"但是他敌不过圣灵,只好硬着头皮到那医生家中去。到了门口,想想实在太丢脸,就回家向主哭诉:"主啊,这罪实在不好认!"但是他祷告时内心越发沉重痛苦,第二天只好再往,恰好路上碰见他,就鼓起勇气趋前和他打招呼。不料那医生鼻孔里""了一声,把头转向旁边去。这钉子碰得太利害了,回到了家,越想越觉可气可恨,决定就此作罢。可是圣灵并不放过他,他的心象压上千斤石头,苦不堪言。经过剧烈挣扎,最后只好向上帝降服,愿意把"体面"钉在十字架上,到那医生家里,为主作好见证。他眼泪直淌,向医生承认自己的罪,诚恳地求他饶恕。

  起初位医生莫明其妙,为什么这位倔强的同事,竟肯肉袒请罪?明才知是圣灵工作。于是彼此认罪,言归于好,一同蒙恩。

  有一位姊妹来求按手祷告,尚节注目看她,指着她说:"你十年前犯下大罪,到现在还没有认罪悔改!"她听了放声大哭。尚节有属灵的透视,于此可见一斑。

  汕头之行,在尚节为第二次。因为上次工作留下很好的成绩,故此次敞开欢迎之门,到会人数倍增,即病人亦蹒跚前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