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读《仰望星空》有感 ----(转载)

[ 6839 查看 / 0 回复 ]

      “ 我在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钟厅向师生们作了一个即席演讲,其中讲到: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一个民族只是关心脚下的事情,那是没有未来的。我们的民族是大有希望的民族!我希望同学们经常地仰望天空,学会做人,学会思考,学会知识和技能,做一个关心世界和国家命运的人。”  --温家宝  温家宝还以此意为题写了一首诗: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样寥廓而深邃;
  那无穷的真理,
  让我苦苦地求索、追随。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样庄严而圣洁;
  那凛然的正义,
  让我充满热爱、感到敬畏。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样自由而宁静;
  那博大的胸怀,
  让我的心灵栖息、依偎。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样壮丽而光辉;
  那永恒的炽热,
  让我心中燃起希望的烈焰、响起春雷。


      颂咏这首《仰望星空》,使我心中油然而生一种感动。闭目遐想,思绪似汹涌的波涛,一次次强烈的冲击和震撼我的心房,暖流升腾,感恩与盼望的泪水夺眶而出。
      静谧的星空,浩瀚而无际。
      那静谧里,蕴含着多少奥秘;那静谧里,发出了多少呼唤;那静谧里饱含着多少期待;那静谧里,又存有多少宽容与慈爱。
      没有启示,就没有思想,没有思想,人注定要迷失。
      人,活在地上,淹没在茫茫人海之中,有多少人曾去探究人类历史的沧桑?又有多少人去发现那漫长人类历史仅仅为浩瀚宇宙时空的一个线段?又有谁能为那千年一日的造物主而惊叹?
      人,不知道从何时起迷失在在我里,不知道从何时起以自我为中心画了个圆圈,牢牢地把自己圈起来:我之地,无人可犯;我颜面,无人可撼;为了一己之私,去争,去斗,去抢…… 人与人的争竞,党与党的纷争,国与国的攻伐与占领,多少王权与豪杰的争斗较量,无不化为历史的尘埃,似轻烟,似捕风。
      仰望星空,我们的心才变得静谧;打开属灵的眼睛,我们方能知道寻找和追随。人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短短的人生,意义何在?什么是人生的真谛?2500年前,孔子仰天长叹:大道隐没了!他留恋先古的天下为公,讲信修睦,他悲叹现实的大道既隐,各私其私。天意不可违,天道不可犯!人不敬天,就不知道自己的卑微和渺小;人不敬天,就不知道自己的有限、有罪和有死;人不敬天,就找不到回家的路,就必然的沉沦于苦难和无助!
      仰望星空,我们感恩造物的纯净:阳光、空气、细雨、和风;百花齐放,百鸟争鸣;万物滋润,鹰击长空!这是何等的自由,何等的宁静!
      仰望星空,有谁在悲泣始祖的堕落,有谁在数点罪带来的哀鸣?人,恐惧地震,恐惧山崩,怕见闪电,掩耳雷鸣,在洪水前束手,在瘟疫中颤惊。然而,又有多少灵魂能在罪恶中幡然苏醒。
      仰望星空,那里走来了一位爱的使者,他告诉我们:他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他满有慈爱的光辉,他带我们灵魂苏醒,他是我们心中的烈焰,他带我们走向永恒!
      仰望星空,侧耳苍穹。那里,有天父温柔的呼唤声!
最后编辑泉水叮咚 最后编辑于 2009-06-08 10:15: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