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我力量的泉源

[ 7540 查看 / 0 回复 ]

叶贞伶

在我读国小的时候,有一次和家人逛街,被眼前一栋建筑物所吸引。这建筑物装潢得非常亮丽,布告栏上也贴着吸引人的海报。我好奇地上前探头一看,哇!里面人山人海,耳边也传来了优美乐声,原来这里是一间教会。

我真羡慕在教堂里的人,因为他们看起来都好快乐,气氛也好融洽,这是我对教会的第一印象。在教会旁边有一间很大的书房,令我大为惊叹,书房外的墙上挂着闪烁耀眼的五彩灯泡。我推门而入之后,立刻看见琳琅满目的文具、礼品和图书,它们都闪闪发亮,让我迫不急待地想去触摸。我那里翻翻,这里瞧瞧,最后停在一本写着「圣经」的书面前。它的书皮稳重高雅,纸张柔美细腻。我忍不住翻开它,但不到五分钟,我就放弃了,因为觉得那是一本我看不懂的有字天书。那时我大约是在小学五年级的懵懂年纪,看到圣经一大堆人名就头痛。也因为生活过得很安逸,所以没有动机想要了解圣经。

我绝不会想到,十几年后,当我再次偶然地翻开圣经时,会立刻泪流满面。那映入眼帘的每一字句,都深深地敲击着我的心……「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赛40:31)当时的我正走在人生路中的荒漠和荆棘上,又累又疲惫,也是最绝望之时。感谢赞美主,是神让我又翻开了圣经,及时得到振奋的力量,也因此让我体会到「人的尽头就是神的起头」。

为什么我又会翻开圣经呢?这也是神迹。起初在我的周围并没有人是基督徒,但慢慢地,开始有基督徒出现,并且不断地向我传福音,其中一位朋友对我说:「耶稣在找你。」我很感动,直到现在,我仍常思念着耶稣在找寻我,以及祂一直要帮助我的大爱。

对我而言,圣经是一本充满智能的书,每次翻阅都令我有新的启发;它是一盏监查善恶的灯,让人心幽暗处得见光明;它是一条追随真神的道路,坚守它就平平安安蒙引导。

当遇到试探时,圣经指示我:「你要保守你的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箴4:23)这让我明白价值观的重要。「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若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诗127:1)我又被提醒避开落入第三者的陷阱。我懂得若非神所祝福的感情,我没有胜算,也不可能保有。因此我不但领受神的话语,同时也期许自己:「开口就发智能,舌上有仁慈的法则。」(箴31:26)

我最爱圣经中的诗篇、箴言和传道书。可以说是百看不厌,那么优美的文字,那么有智能的道理,我常在口中默念背诵,一遍又一遍。在我的生命中,快乐、平安、幸福、自信都曾经远离,也经历了沮丧、痛悔,甚至绝望的日子。若不是圣经带给我的省思,我不可能有柳暗花明的契机。靠着主耶稣,及「圣经」的字字句句,我就有智能和力量,去重建灵性的花园。在人生路上难以为继时,我也谦卑地承认自己没办法,主耶稣就会适时地带来丰富的祝福,我才有信心、勇气和一颗乐观的心,去经营人生。

走过父母离婚、经济困窘、工作挫折、爱情难题,那些频频流泪、心痛哀伤的岁月,我独自走得好辛苦、好疲倦。如今,我不必再单靠自己,也不必虚弱地告诉自己:「我要坚强」。因为我已找到了力量与帮助的泉源,那就是上帝及祂的话语──圣经。


4


来源: 飞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