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不吝祝福

[ 8650 查看 / 0 回复 ]

李顺长

每一位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位伟大的女性。这句对妻子的崇高赞语里,蕴含著一个信息,是妻子的努力祝福了丈夫,给了他一个无后顾之忧的环境,全力冲刺事业的拓展,创造了成功的可能。

从这个视角来推演,可以说每一个成功人物的背后,都有一些人默默地祝福他,奠下了展翅上腾的根基──是父母祝福了儿女,节衣缩食拼凑出学费。是老师祝福了学生,将启发性的思考能力种植在受教的心田。是老板祝福了新进的员工,以信任来开发职员的潜能。是男/女朋友祝福了恋人,以爱情来滋润他/她的自尊。是指导教授祝福了研究生,引导一颗好奇的心,去探索科技的新领域。

下面这首短诗将父母对儿女的祝福鲜活地呈现出来了──

Blessed are parents who make their peace with mud and spilled milk, for of such is the kingdom of childhood.

学会和泥巴、倒翻的牛奶和平共存的父母有福了,因为孩童的世界本来就是如此。

Blessed are parents who can say no without anger, for comforting to the child is the security of a firm decision.

能够做到不生气地说「不」的父母有福了,因为坚定的回答是孩子的安全感。

Blessed are fathers and mothers who have learned to laugh, for it is the music of child’s world.

学会「笑」的父母有福了,因为笑声是孩童世界里的音乐。

Blessed are parents who refuse to compare their children with others, for each is precious.

拒绝以自己的孩子和别人比较的父母有福了,因为每个孩童都是宝贵的。

Blessed are parents who accept the awkwardness of their growing children, letting each grow at his own speed.

接受孩子成长中的尴尬之父母有福了,因为每个孩子可以按自己的步调成长。

世上民族惟独犹太人最知道祝福的威力,他们在见面问安中彼此祝福(得2:4),在分手道别中彼此祝福(林后13:14),父母临终前为儿女祝福(创49:1-27);官长为百姓祝福(王上8:54-61),犹太民族在许多行业都甚杰出,律师、医生、传播、娱乐、银行业等,他们都举足轻重,想来和祝福密切有关。因为祝福携带著一种正面的图像,能进入当事人的潜意识中,引动了整个人自我形象的改变,并带动潜能的开发,以致创造了贡献和财务上的报偿。

本期杂志探索「祝福」这主题,从神学、行为科学、教育的角度来浅释基督教中「祝福」这概念。若读者从这本杂志得启发,从此学会用行动和言语来祝福儿女、配偶、员工、同事,你会很快发现周围的环境都逐渐美化了。

飞扬的工作目标是透过文字、网站、广播、讲座、有声书籍,来祝福飞扬之友,提升心灵生活的品质。上述的中英文美丽诗句,飞扬的网站已收集了数十篇,每天在网站上显示一篇。其英文的文学性极为优美,又富有心灵的滋润性。我们祈祷神使用它来祝福每一位网友,欢迎上网www.touchlife.org/每日珠玑,你还可将之e-mail 分享给你的亲朋好友呢!

祝福你每天都经历神的恩惠和成长的喜悦。


   

来源: 飞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