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找理由高兴

[ 6603 查看 / 0 回复 ]

要常常喜乐。(帖前五16)
我九岁的女儿介绍一本书给我看,里面的主人翁是个女孩子,11岁,父母双亡,她就与脾气古怪严厉的姨妈同住。姨妈很富裕,却让她住在堆杂物的阁楼。可这女孩很会玩她的传道人爸爸教她的‘高兴’游戏,就是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找出高兴的理由,情况越糟,游戏的挑战度就越大,玩起来就更有趣。

游戏的起因是有一天,她本来巴望别人捐给教会的东西里面有个熊娃娃,可是没有,只有一副拐杖和一张破旧地毯。她相当失望。她的父亲就教了她这个游戏,让她发现她原来可以很有理由高兴,因为她用不着那拐杖。就凭这个态度,她父亲去世后,她小小年纪寄人篱下,却居然让周围人的生活都明亮起来,包括她的姨妈。

这个‘高兴’游戏相信是她爸爸从‘要常常喜乐’的圣经教导得灵感的,一个‘要’字,讲出了‘常常喜乐’是个决定,而不是一种感觉。

所以我跟女儿一起开始玩这个游戏,很有效果。如果你也想常常愉悦,不妨也来加入‘高兴’的行列。

~李文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