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Passion for Purity (2):

[ 9421 查看 / 0 回复 ]

不给仇敌亵渎的机会    徐明强

2Sa 12:14 只是你行这事,叫耶和华的仇敌大得亵渎的机会,故此,你所得的孩子必定要死。

大卫犯了奸淫罪,掩盖此罪,设计害死乌利亚。犯下这几个罪是没有赎罪祭的。耶和华差遣先知去谴责大卫的罪!大卫立刻悔改说:“我得罪了耶和华”。想象一下如果是我们是拿单,该说什么话,能够让大卫能够永远牢记?也许我们会用反问:“你岂不知道不能犯奸淫,不能行诡诈、不能杀人吗?”。但都不如拿单说的最后一句:“只是你行这事,叫耶和华的仇敌大得亵渎的机会”。这句话是让大卫最心痛的。他一生都不会忘记这句话。

大卫是最受不了有人向耶和华的军队骂阵。

1Sa 17:26 大卫问站在旁边的人说,有人杀这非利士人,除掉以色列人的耻辱,怎样待他呢?这未受割礼的非利士人是谁呢?竟敢向永生神的军队骂阵吗?

对于大卫来说,有人向耶和华的军队骂阵简直是不可思议。年仅十几的大卫,当他迎战身材象城门一般高大的歌利亚,说了如下豪情壮语:

1Sa 17:45 大卫对非利士人说,你来攻击我,是靠著刀枪和铜戟。我来攻击你,是靠著万军之耶和华的名,就是你所怒骂带领以色列军队的神。

1Sa 17:46 今日耶和华必将你交在我手里。我必杀你,斩你的头,又将非利士军兵的尸首给空中的飞鸟,地上的野兽吃,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神。

1Sa 17:47 又使这众人知道耶和华使人得胜,不是用刀用枪,因为争战的胜败全在乎耶和华。他必将你们交在我们手里。

耶和华与他同在,他得胜了。他知道争战的胜败全在乎耶和华。他立志做一个寻求神心意的人。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就是出于一时没有让己身制服,结果给了耶和华的仇敌大得亵渎的机会。

我们都知道那仇敌是谁。就是那古蛇,撒旦。他在伊甸园中,一边挑拨离间,引诱亚当夏娃背约,他化作光明的天使,说出的话仿佛句句都在为亚当夏娃着想。而当亚当夏娃背约吃了禁果后,这古蛇就第一时间去上帝面前把亚当夏娃骂得一钱不值。
 
大卫看见拔士巴在沐浴的时候,他也如同先祖一样,没有看重“那是不可以吃的”这句话。凡是看见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的时候,我们都面对这样的试探。而大卫没有像约瑟一样,远离试探。而是看见拔士巴“悦人的眼目,且是可喜爱的“。于是,就陷入了试探,把拔士巴叫到自己家来,也许一开始,他只是想认识认识,没有大碍。但是,不能和试探FLIRT,如同不能怀中揣火。很快,或许在拔士巴的配合下,他们就同寝。我在想,如果拔士巴全力反抗,并说:你这样做给仇敌大得亵渎的机会”。大卫一定会被当头棒喝,立刻悔改。

就在他和拔士巴行淫的那瞬间,在恶者的老巢里,响起一片喝彩声,好比世界杯上进了决胜球一般。我们不难想象,古蛇撒但立刻来到耶和华的宝座前,讥讽道:“看看,这就是那爱慕你律法,如同喜爱蜂房下滴的蜜一般甘甜做的事情。真是可笑。守律法有什么好处呢?律法能够让人不犯奸淫和杀人罪吗? 扫罗为什么要被废掉,他只不过是没有等撒母耳来之前,自己献了祭,这比起大卫,犯奸淫,行诡诈,设计杀人的罪,可是小巫见大巫!为什么还让大卫活著,为什么还要继续让他做王?公平公义何在?” 

我发现仇敌亵渎神的时候,都喜欢用神的律法。在罗马书我们看见不信的人,尤其是那些自以为熟读律法的犹太人,居然说,因信称义就意味著,可以多犯罪,让恩典显多!

我有个表哥,比较顽皮。不好好学习。我妈妈就告诉我的姑姑,如何去管教。我记得当我妈妈知道我抽烟的时候,非常痛心。当我妈妈告诉姑姑的时候,我姑姑觉得总算有了为自己开脱的话:“嫂子,你管不好的,管也没有用,孩子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 我妈妈没有信“管教没有用”的话。父神爱大卫,但是恨大卫所犯的罪。他施行管教。他的孩子死了,让我们想起:“我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让我们看个正面的例子。

我们都知道,对于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的约伯,撒旦在行为上确实是拿不出什么像样的东西来控告, 所以只能够靠它充满谎言的心控告约伯有功利心。其实它完全没有根据,因为惟有耶和华知道人心,撒旦只不过是看见我们所行而已,但那古蛇满有把握地说:“你且伸手毁他一切所有的。他必当面弃掉你”。

同样,他攻击了约伯后,又引诱约伯的夏娃,激动她对约伯说:

Job 2:9 他的妻子对他说,你仍然持守你的纯正吗?你弃掉神,死了吧。

但是,约伯能够站立住,他说:

Job 2:10 约伯却对她说,你说话像愚顽的妇人一样。嗳,难道我们从神手里得福,不也受祸吗?在这一切的事上约伯并不以口犯罪。


有的基督徒怕犯罪后被管教,这是敬畏心的开始。随著我们灵命长大,我们敬畏天父的心,就表现在我们有多迫切的愿望要行事为人,使天父得着荣耀,表现在我们多么恨恶那控告者,巴不得他没有任何把柄,并警醒不给它没有任何亵渎的机会!只有如此,才能有极大的热诚去做“无可指摘”的人。如果我们做了一件事情,还没有能够意识到仇敌会去告状,我们敬畏神的心还不够。比如,我们在网上看见一个好的基督教的片子。我们知道他是某人上载到网上。他这样做已经违反了版权,若他是基督徒,就给了仇敌亵渎的机会。他是否可以分辨说:“我是为了传福音的缘故”?

Jhn 15:14 你们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撒旦为什么要这样,一方面引诱人犯罪,然后又去控告?

一. 上帝造人的目的


首先我们谈谈上帝造人之前发生的事情:

天使长堕落, 他到了地上, 他就是撒但, 或魔鬼, 记载在以赛亚书上:

Isa 14:12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阿,你何竟从天坠落。你这攻败列国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

Isa 14:13 你心里曾说,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举我的宝座在神众星以上。我要坐在聚会的山上,在北方的极处,

Isa 14:14 我要升到高云之上。我要与至上者同等。


有多少天使堕落呢?

Rev 12:3 天上又现出异象来。有一条大红龙,七头十角,七头上戴著七个冠冕。

Rev 12:4 它的尾巴拖拉著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摔在地上。龙就站在那将要生产的妇人面前,等她生产之后,要吞吃她的孩子。


三分之一的天使堕落。神的创造被破坏。然后上帝造了人. 上帝造人的目的是什么? 是要管理上帝所造的:

创世记

1:27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1:28
神就赐福给他们,又对他们说:“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


很有意思的是, 魔鬼也在地上.  那么作为上帝形象的携带者, 奉命管理全地, 那么人与魔鬼之间的争战是在所难免的.  更有意思的是, 上帝把人造的比天使要略小一点:

诗篇

8:5
你叫他比天使(注:或作“ 神”)微小一点,并赐他荣耀尊贵为冠冕。

8:6, 7,8
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万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兽、空中的鸟、海里的鱼,凡经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脚下。

8:9
耶和华我们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大卫的诗,交与伶长。调用“慕拉便”。〕



要和魔鬼(原来的天使) 争战, 造的比天使小不是先天不足吗? 那么管理全地的可行性有多大?

圣经上讲到和魔鬼征战得胜, 有两个先决条件


1. 靠主给的权柄 (authority)

Luk 10:17 那七十个人欢欢喜喜地回来说,主阿,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们。

Luk 10:18 耶稣对他们说,我曾看见撒但从天上坠落,像闪电一样。

Luk 10:19 我已经给你们权柄,可以践踏蛇和□子,又胜过仇敌一切的能力,断没有什么能害你们。


人必须要有从上帝来的权柄, 才可以胜过魔鬼.


2.  靠主的真道, 主的宝血,和视死如归的决心, 如同启示录:

Rev 12:11 弟兄胜过它,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他们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

而且就如同启示录上说的, 最后的失败是属于魔鬼的。

对于魔鬼,更可怕的是,我们以后还要审判天使:

1Co 6:3 岂不知我们要审判天使吗?何况今生的事呢?

Mat 22:30 当复活的时候,人也不娶也不嫁,乃像天上的使者一样。

为什么还要象天使一样呢?上帝的一开始的创造被恢复。


有一点给我们启示:

当我们复活的时候,填满了天上天使的数目,神的创造就被恢复完整。

哪些人配得审判天使呢?是那些用草木禾秸建造的,仅仅得救的吗? 不是,是那些得胜的并坚守主命令到底的。这些人到底要有多少呢?

所以,撒旦的唯一抵抗,就是要让这些人数没法满。

Zec 13: 8 耶和华说,这全地的人,三分之二,必剪除而死,三分之一,仍必存留。

Zec 13:9 我要使这三分之一经火,熬炼他们,如熬炼银子,试炼他们,如试炼金子。他们必求告我的名,我必应允他们。我要说,这是我的子民。他们也要说,耶和华是我们的神。

主耶稣的大使命的第二条,就是“凡我吩咐你的,都要教训他们遵守“。摩西是尽忠的人,因为,他是把耶和华告诉的话完全晓谕给以色列人。唯一的一次因血气传错了话,并且在以色列人面前没有尊主为大。就不可进迦南美地。主说那在天国里被称为大的是自己遵守并教训别人遵守神戒命的人。

如果你今天觉得,自己过去行事为人,常常给仇敌把柄。不要灰心! 神可以使用你。 当你能够把自己眼中的梁木去掉,你就可以帮助其他神的儿女去掉眼中的刺了。在大学里最好的教师,不一定是人看来最出色最聪明的,他们之所以教得好,是因为他们在做学生的时候也曾经对有些问题上花了时间和力气,才搞清楚。他们讲的课,能够受欢迎,因为他们深入浅出,让学生得益多多。

在诗篇中最能让我们有同感,并愿意悔改来敬畏神的就是 诗篇51:

Psm 51:1 (大卫与拔示巴同室以后,先知拿单来见他。他作这诗,交与伶长。)神阿,求你按你的慈爱伶恤我,按你丰盛的慈悲涂抹我的过犯。

Psm 51:2 求你将我的罪孽洗除净尽,并洁除我的罪。

Psm 51:3 因为我知道我的过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Psm 51:4 我向你犯罪,惟独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这恶,以致你责备我的时候,显为公义。判断我的时候,显为清正。

Psm 51:5 我是在罪孽里生的。在我母亲怀胎的时候,就有了罪。

Psm 51:6 你所喜爱的,是内里诚实。你在我隐密处,必使我得智慧。

Psm 51:7 求你用牛膝草洁净我,我就干净,求你洗涤我,我就比雪更白。

Psm 51: 8 求你使我得听欢喜快乐的声音,使你所压伤的骨头,可以踊跃。

Psm 51:9 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涂抹我一切的罪孽。

Psm 51:10 神阿,求你为我造清洁的心,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正直或作坚
定)。

Psm 51:11 不要丢弃我,使我离开你的面。不要从我收回你的圣灵。

Psm 51:12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乐,赐我乐意的灵扶持我。

Psm 51:13 我就把你的道指教有过犯的人。罪人必归顺你。

Psm 51:14 神阿,你是拯救我的神。求你救我脱离流人血的罪。我的舌头就高声歌唱你的公义。

Psm 51:15 主阿,求你使我嘴唇张开,我的口便传扬赞美你的话。

Psm 51:16 你本不喜爱祭物。若喜爱,我就献上。燔祭你也不喜悦。

Psm 51:17 神所要的祭,就是忧伤的灵。神阿,忧伤痛悔的心,你必不轻看。

这就是那给仇敌亵渎机会的大卫悔改后写出来的。其中,我最打动我的心的是:“神阿,求你为我造清洁的心,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圣洁不是装出来和硬挤出来的,乃是靠圣灵的更新,和我们脱旧穿新的实践,缺一不可。如果你常常被过犯所胜,要知道你有机会成为别人的帮助,但是条件是:

2Ti 2:21 人若自洁,脱离卑贱的事,就必作贵重的器皿,成为圣洁,合乎主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请注意:这里说的贵重器皿,也曾经在做过卑贱的事。但若我们今天就开始脱离卑贱,自洁,就必做贵重的器皿。请大家注意“必”字。今天的教会的肢体中,太多的弟兄姐妹盼望得到帮助能够自洁。可是,他们不敢把自己的思想和人曝光。因为(1)没有找到一个可以信任的(2) 对于是否能从别人得到帮助持怀疑态度。在这个时候,主的教会里需要能造就一批自洁,脱离卑贱的人。当别人听到你的见证,他们会信任你,会对神的伶悯心肠,并自己自洁的可能会加增信心。

这个工作,往往在网络上开展有很大的果效。现在人往往想找陌生人来述说自己的心里话。就是许多我以前的朋友,在单独一对一的时候,常常说出心里的挣扎。你如果脱离卑贱,会有许多人愿意做你的朋友。因为,你不会只喊口号,挥起律法主义的大棒,而是你能体会他们的软弱,更重要的,你能帮助他们教训他们遵守神的旨意。你要留许多泪我他们祷告,你会伸出接纳的手,将主的真道讲明。他们得到帮助后,会留下感恩的眼泪,将一切荣耀归于神!


天父,我们感谢你。求你为我造清洁的心,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让我们自洁,,就必作贵重的器皿,成为圣洁,合乎主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帮助我们,远离试探,脱去那缠累我们的罪,愿我们行事为人,都让天父得着应得的荣耀!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来源:                                                                                                                 泉源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12 10:55: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