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蒙福的儿女 (三)---天天祝福你的孩子

[ 8547 查看 / 0 回复 ]

施路得

活在神赐福的应许中

    怎样领受神赐给亚伯拉罕的应许,活在祝福的大能中?即根据神的话语,说出祝福的话。
  请记得,神赐给亚伯拉罕的应许,我们也可以支取,因信主的人都算是他的子孙。“并且地上的万国都必因你的后裔得福,因为你听从了我的话。”(创二十二18)
  神是一切福的源头。靠著他的儿子耶稣基督,我们也能蒙神赐福。当我们承认耶稣为救主,便成为神的孩子,亚伯拉罕的后裔。
  我们既成为神家中的一员,便承受了亚伯拉罕的福气,而且,如同亚伯拉罕一样,也可以将神的福气传予我们的下一代。
  亚伯拉罕的儿子以撒,以非常实际的方式祝福他的二个儿子,雅各和以扫。他为他们祈求说:“愿神赐你天上的甘露,地上的肥土,并许多五谷新酒。”(创二十七28,39)
  雅各临终前叫了十二个儿子来,按照各人的个性向他们发预言。“为他们所祝的福,都是按著各人的福分,为他们祝福。”(创四十九28)
  这是祝福孩子的方法:为他们留意合适的祝福。按照他们的年龄、性情、品格和才干来祝福。必须确定的是,我们的祝福是根据神的话,并符合神在那人身上的计划和旨意。
  请记住,我们对子女的最高期望,是叫他们在一切言行上荣耀神。惟有注意这一点,才不致陷入自私和世俗化。

    天父已为他的孩子预备丰富基业。他已把一切关乎生命和敬虔的事指教我们,包括:身体、灵性、物质和个人等方面。就拥有美好生命而言,他的预言可说是无微不至,甚至,他应许与我们分享他的荣耀和美德。(请参彼后一3-4)
  神愿意我们分享他的赐福,但这诸多的应许,惟有神的后嗣,既相信耶稣基督的人方能领受。感谢神,在“宝贵的圣经应许”(Precious Bible Promises)一书中,便例举了三万七千项神的应许。
  除了运用圣经经文,我亦运用希伯来原文中神的名字来祝福,以籍此提醒自己,神的大能和许多预备。让我在此与你分享。
   
  (以下引用李拉瑞牧师所著《与主儆醒片时》一书,以琳书房出版)
  
祝福的应许

  耶和华齐根努(Jehovah -- tsidkenu)
  --耶和华是我们的义
  “神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他里面成为神的义”(林后五21)
  
  耶和华麦加底西肯(Jehovah -- m'kaddesh)
  --耶和华使我们成圣
  “愿赐平安的神,亲自使你们全然成圣。又愿你们的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稣基督降临的时候,完全无可指摘。”(帖前五23)
  
  耶和华沙龙(Jehovah -- shalom)
  --耶和华赐平安
  “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四7)
  
  耶和华沙玛(Jehovah -- shammah)
  --耶和华的所在
  “岂不知你们是神的殿,神的灵住在你们里头吗?”(林前三16)
  
  耶和华拉法(Jehovah -- rapha)
  --耶和华医治
  “我的心哪,你要称颂耶和华!不可忘记他的一切恩惠。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医治你的一切疾病。”(诗一零三2-3)

  耶和华以勒(Jehovah -- jireh)

  --耶和华必预备
  “这律法书不可离开你的口,总要昼夜思想,好使你谨守遵行这书上所写的一切话。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顺利。”(书一8)

  耶和华尼西(Jehovah -- nissi)

  --耶和华是我旌旗
  “感谢神,使我们籍著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胜。”(林前十五57)
  
  耶和华罗以(Jehovah -- rohi)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
  “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著我。我又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灭亡,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约十27-28)
  
  耶和华沙博(Jehovah -- sabboath)
  --耶和华使我们一无所缺,完全得胜
  “神既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岂不也把万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赐给我们吗?”(罗八32)
  
  在耶和华神的名字里,包含了一切所需。我们所获得的,不仅是今生的福气,更能领受救恩,进入永生。神供应百分之百的需要!
  想到神奇妙的赐福和应许,我们心中不禁要发出赞美,与诗人一同呼喊:   
   
    “你们要将能力归给神,他的威荣在以色列之上,他的能力是在穹苍。……以色列的神是那将力量、权能赐给他百姓的。神是应当称颂的!”(诗六十八34-35)   


来源:                                                                                                                 基督徒生活网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12 15:04: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