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邀请你与祂一同退到旷野歇一歇..

[ 7179 查看 / 0 回复 ]

神知道我們的需要,累的时候就要到旷野歇歇腳, 與他講講心裏話.我願與大家分享這篇文章.

邀请你与祂一同退到旷野歇一歇..

现代的人实在很忙,学生忙读书、孩子的课本愈来愈重,考试也愈来愈多,上班族也忙著工作,有人不只一份工作,为了生活的需要,有时候还必须把工作拿回家做;家庭主妇也忙著孩子、先生、家事…等等,我们好像都很忙。现在的社会,因为经济压力,因为房贷、儿女的教育基金,在这种重重的压力之下,一个家庭必须要有双薪,夫妻二个人不得已都必须工作。这样说来,大家实在都很忙。这一刻,下一刻,大家都安排了许多事。我们看到弟兄姐妹身体软弱的很多,家庭有难处也多,灵性的需求,常常有心关怀,但能力、时间都有限。忙是好事,因为人本来就得忙,这个忙并不是现代人的写照,从亚当的时代起,就是如此。在创世记3:19,上帝给亚当一个生命模式,就是「你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从以前到现在,我们确实是活在一种忙碌的生活中。
我们回到耶稣的时代,我们从圣经里的记载看见,耶稣在当时也是十分的忙碌,单单从马可福音中,我们可以找出几段经文显示耶稣的忙碌情形:可3:20「耶稣进了一个屋子,众人又聚集,甚至他连饭也顾不得吃。」可6:30-31「使徒聚集到耶稣那裏,将一切所做的事、所传的道,全告诉他。他就说,你们来,同我暗暗的到旷野地方去歇一歇。这是因为来往的人多,他们连吃饭也没有工夫。」我们从可1:33记载,看见耶稣忙到一种程度,甚至是合城的人都来找耶稣。据考察当时迦百农的人口,差不多是二、叁千人,如果是合城的人来找耶稣,以二千人计算,耶稣对每个人用一分钟,祂大概用了叁十多小时。这样的服事是相当的可观。所以,今天我们忙碌,那是一件正常的事。但是,要找到重新得力的方法。主听门徒述说他们所作的事以後,如何表示呢?祂说:「你们来,同我暗暗的到旷野地方去歇一歇。」主这样作,是使他们得安息。到旷野地方去:耶稣找了一个没有人打扰的地方,祂可以好好安静,这裏主耶稣告诉我们退到旷野的目的:就是使那些疲累困倦得到休息。当面对危机时要等候神,直到我们在主裏找到安息之处。
我们可以如何找到安息之处来亲近神呢?
1.要用祷告来亲近神。太6:6「你祷告的时候,要进你的内屋,关上门,祷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报答你。」要进入「内屋」,一个亲近神的地方,「关上门」,不容外面的事物来影响我们与神的交通。弟兄姊妹,你要找一个地方、找一个空间,这是非常重要的,可能是你的房间、一个角落,或是公司的会议室,你必须要找一个地方。如果你没有这样地方,你也许可以考虑来教会祷告。
2.要用神的话来亲近神。来4:10-13「因为那进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神歇了他的工一样。所以,我们务必竭力进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学那不信从的样子跌倒了。神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甚至魂与灵,骨节与骨髓,都能刺入、剖开,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并且被造的没有一样在他面前不显然的;原来万物在那与我们有关係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开的。」希伯来书3-4章中讲到以色列人无法进入安息的原因是不信,纵使他们进入迦南地仍未享受真正的安息,然而神为我们预备另一个安息日安息,乃是信主耶稣,就得享安息。经文後面接著是要透过神的道来建造我们的生命,使我们在神的面前检视我们的生命,好使我们更像我们的主。我们也可以与上帝有更深在灵裏的交通与分享。
3.要用默想来亲近神。诗119:148「我趁夜更未换将眼睁开,为要思想你的话语。」这节经文提到他在夜间思想神的话,「思想」也可译成默想,我们默想不是放空自己,而是专注在神的身上,祂成为我们思想的中心。你每天可以向神求一句话,来供应你生命中一切的需要。退到旷野不是无事可作,而是再一次的重新得力。
今天神也邀请你与祂一同退到旷野歇一歇。祂是说:「你们来,同我暗暗的到旷野地方去歇一歇。」主的同在要使他们得著甜美的安息,也要使他们重新得力。我们的主乐意听我们悲伤的事,也乐意听我们喜乐的事。祂是我们可以把任何事都告诉祂的主,我们既有这样的主,何不把我们内心所有的隐情都来告诉祂。祂正在等待你,现在就来吧!

作者:    BBN圣经学院
本主题由 版主 高山流水 于 7/8/2009 11:15:29 PM 执行 移动主题 操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