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耶稣受难苦路 香港街头逼真重现

[ 8587 查看 / 0 回复 ]

    于嘉豪 

耶稣受审、鞭打、跌倒、背十字架、再次跌倒、被钉十字架上…苦路重现
500多人在旁与耶稣同行,目睹这一幕幕锥心刺骨的情景,众人神情凝重,心感震撼。
为何耶稣不还手,为何耶稣要承受著苦难?今天人们为何还要承受苦难,聚会带领众人进入这奇妙之甘苦与路。
4月6日是耶稣受难节,数千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基督徒聚集在耶路撒冷古城,背著十字架体会耶稣的十架路,以纪念耶稣受难节。今年,香港一所教会首次在街头上演耶稣十架苦路,让香港的信徒有新的体验。
下午2时许,耶稣受审、鞭打、跌倒、背十字架、再次跌倒、被钉十字架上……耶稣基督所走过的苦路于沙田源禾路街头重现。500多人在旁与耶稣同行,目睹这一幕幕锥心刺骨的情景,众人神情凝重,心感震撼,更有不少人流泪为何耶稣不还手,为何耶稣要承受著苦难?同行者进入沙田浸信礼拜堂在受难节崇拜中得到答案。
走完这段大约1个小时的「苦路」,观众在崇拜中祈祷和默想,耶稣基督的「苦路」是一段受苦、钉十字架、埋葬,但是这不是绝望的受苦,虽然耶稣受苦在星期五,但是星期日将要来,主耶稣基督复活。苦难之后来到的是盼望。今天我们仍要面对苦难,或是天灾人祸、或是个人的疾病和不幸,甚至圣经说跟从主的人必面对苦难,但耶稣基督的复活告诉我们,无论是「甘」或是「苦」,只要肯参与这条路,便有新发现,因著未来的「甘」,我们能承受现在的「苦」,只要我们定睛在复活的主。
对于这苦路旅程,观众分享的感受是:「近距离看到耶稣被鞭打,真的很痛苦。」「面对苦难,耶稣没有逃避,默默承受,是为救赎我们,这份爱超越了死亡,真的很感动。」「平常只是在圣经文字中描述耶稣的受苦,现在逼真的在眼前,这虽是一部剧,但是很震撼。我反思作为信徒的我们,对比我们在家庭和工作上遇到的挫折和困难,根本不能与耶稣被鞭打、辱骂、内心的痛苦和孤单相比。」「对我现今的意义,是叫我思想如何荣耀神。」
沙田浸信会影音事工及牧区于是耶稣受难日上演仿效古代耶稣钉十字架历程的街头剧,高举耶稣基督的受苦和复活,让香港市民认识复活节假期背后的真实故事,并让信徒反思耶稣基督的受苦的意义,并苦难在自己生命的意义。 影音部主任苏平恩表示,现今作为基督徒不如以前门徒或者从前宣教士般承受很多的苦难和迫害;在现今失去道德标准社会,信徒要持守圣经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去生活,将会遇到一些困难,这可能也是一个苦难。但作为信徒不能够妥协,要以生命见证出耶稣基督,这也聚会希望信徒反思的。
来源: 基督新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