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西马华福姐妹大会吉隆坡举行:「姐妹们起来吧!」

[ 8254 查看 / 0 回复 ]

林思恩 / 基督新报记者

近百位来自卫理公会、长老会、圣保罗堂,神召会、信义会、福音堂、浸信会、圣公会、宣恩堂的姐妹们,于69日汇聚在吉隆坡文雅大酒店参与第23届西马华福姐妹大会。西马华福姐妹大会20多年以来,举办不少的讲座会、营会,服侍姐妹群体,近期内亦希望聚集少年人的妈妈,举办「交流充电会」。


这届大会的主题取自圣经诗篇6811节,「主发命令,传好信息的妇女成了大群」。诚如主席叶秀芳所言,「希望形形色色的妇女,共同迈向一个目标,那就是一大群的出去传好消息!」

环绕著主题的三堂讲座陆续开讲,「姐妹们起来吧」激起姐妹们走出舒适区,加入传好消息的队伍;「蒙主喜悦的一大群姐妹!」─讲述神喜悦的女性特质,即对神敬畏而来的顺服、温柔、安静;「从今天开始...」呼吁姐妹们以实际行动参与宣教。当天亦设有问答时间、小组交流等,让参与者针对妇女、家庭课题进行交流。


大会上,世界华福大会总干事李秀全牧师的妻子──李林静芝师母,对出席者发出激励性的呼吁「姐妹们,起来吧!」她以自己近50多岁时献身做宣教士,甚至一度残障无法站立,如今却仍被神使用「残生」为例,发出振奋人心的信息,「只要愿意把自己献给神,神就可以用你」。


她以马太福音28章的大使命提醒,「起来,是因为主发命令」。这一个妇女的群体有三个特点:是有秩序的,因为有主的命令;是有方向的大群,因有主在前走;是有使命的姐妹,因有主的脚踪可以跟随。


为什么姐妹必须站起来?

首先,在现时代神特别使用姐妹。根据全世界的宣教工厂报道,宣教士中三分之二是姐妹。她们当中,三分一嫁给男宣教士,另外的三分一是单身。前线的女宣教士,较易使用友谊宣教方式,透过和邻舍间的交流打开关系,和当地人建立关系。此外,也可参与和孩子有关的主日学宣教工作。

第二,20世纪是总动员的时代,非一个人的行动,而是每一个人可以参与的。年轻的可到前线,也可以留在宣教后方作支持的人。以打仗为例,前面打仗,后面需要后勤,将弹药、所需的运到前线,是前后相互配合的。因此,不同年龄、专业的姐妹神都使用。


第三,把握神给的机会。「机会是稍中即逝的」,她引用新约和旧约的两个女子为例,一个是马丽亚,另一位是以斯帖。只有马丽亚记得耶稣要死,他也要复活,因此她抓住机会,将最宝贵的珍那达香膏献上,预先为主的安葬的时候做准备。旧约的女人──以斯帖,是个孤女、亡国的犹太女子,神却让她成为王后,透过她拯救犹太族群。「比起在非洲的妇女和孩子,每年几百万人饿死、被买的惨况,我们舒适的生活,就如王后般。」

她向妇女们发出挑战,「岂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为现今的机会吗?」,呼吁大家从现在开始,成为顺从主的命令,传好信息的「大群」。

来源: 基督新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