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美丽的微笑与爱心

[ 7705 查看 / 0 回复 ]

心灵呼唤 

【塞尔唯亚】特蕾莎
      穷人是非常了不起的。一天晚上,我们外出,从街上带回了四个人,其中一个情况十分危险。于是我嘱咐修女们:“你们照料其他三个,这个情况较糟的由我来照顾。”就这样,我为她做了我所能做到的一切。我将她放到床上,看见她脸上露出了美丽的微笑。她抓住我的手,只说了句“谢谢您”就死了。
      我情不自禁地在她面前审视起自己的良知。我问自己:如果我是她的话,我会说些什么呢?答案很简单,我会尽量引起别人对我的关注,我会说我饿、我冷、我疼、我要死了等等。但她给我的却多得多,她给了我她的感激之情,她死时脸上带著微笑。我们从污水沟带回的那个男子也是如此。当时,他的半个身子几乎被虫子咬坏,我们把他带了回来。“在街上,我一直像个动物一样地活著,但我将像个天使一样地死去,有人爱,有人关心。”真是太好了,我看到了他的伟大之处,他竟能说出这样的话,他就那样死去,不责怪任何人,不诅咒任何人,像天使一样──不与任何人攀比。这便是我们人民的伟大之处。“我饥肠辘辘,我衣不蔽体,我无家可归,我不为人需要、不为人所爱,也不为人所关心。然而,你却为我做了一切。”
          我想,我们算不上真正的社会工作者。在人们眼中,我们或许是在做社会工作;但实际上,我们真的只是世界中心的修行者。我想,在我们的大家庭里,不需要用枪支和炮弹破坏和平或带来和平。我们只需要团结起来、彼此相爱,将和平、欢乐以及家庭每位成员生命的活力都带回世界。这样,我们就能战胜世界上存在的一切罪恶。
      我准备用我所获得的诺贝尔和平奖金为那些无家可归的人建设家园,因为我相信,爱源自家庭。如果我们能为穷人建设家园,爱便会传播的越来越广。而且,我们将通过这种宽容、博大的爱带来和平,并使之成为穷人的福音。首先为我们自己家里的穷人,其次为我们国家、为全世界的穷人。
      今天的世界仍然充满痛苦……当我从街上带回一个饥肠辘辘的人时,给他一碗饭、一片面包,就能使他心满意足,就能驱除他的饥饿。但是,如果一个人露宿街头,感到不为人需要、不为人所爱、被社会抛弃,这样的贫困让人心痛、令人无法忍受。因此,让我们永远以微笑相见,因为微笑就是爱的开端,一旦我们开始彼此自然而然的地相爱,我们就会想著为对方做点什么。


                                                                                                                                                                                                                    来源:                                                                                                                 中华基督教福音协进会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15 08:38: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