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祝教会生日快乐-- 新闻焦点

[ 7809 查看 / 0 回复 ]

朱易 刚过去的5月27日星期天,看似是一个平常的日子,但对全球的基督徒而言,却又特别的意义。那就是这一天是教会的生日。
按犹太人的传统,5月27日是五旬节,据使徒行传的记载,耶稣升天后的第一个五旬节时,使徒聚在一起祷告,圣灵从天而降,门徒受感说起方言来,引发聚在耶路撒冷城过五旬节的犹太人的注意,门徒就起来传福音,人们开始涌入聚会,从而开始了教会的历史。
今年的五旬节,全球有两亿五千万的基督徒以祷告的方式来对教会说生日快乐。这些基督徒分布在全世界,在当地时间周六下午五时至周日下午五时,参加各种的祷告聚会。仿效当年的使徒的祷告生活,同时亦盼望能从圣灵中得到生命的更新。
在整个西方传统的节日中,五旬节并无显著地位。富勒神学院的教会增长教授艾迪 吉伯指出,人们有圣诞贺卡,也有复活贺卡,谁见过五旬节贺卡?但实际上教会的根源可追至五旬节圣灵降临这一天,因此,至少教会不应该忘记这一天。
专家指出要理解基督教,就必须理解五旬节,因为正是五旬节的圣灵降临,将上帝与人类又重新连接在一起。
上一世纪初,美国曾有一场教会复兴浪潮,其特征与初期教会十分相似,会众也是受感说方言,人们也是涌进教会,这场运动产生的五旬节教派成为上一世纪人数增长最快的基督教教派,如今每四位基督徒中,就一位属于五旬节教派的,一些国家甚至将五旬节定为固定假日。
由于美国严格实行政教分离,教会的生日五旬节显然不可能成为假日,久而久之,人们就淡忘了这个由纪念意义的日子。
对于教会历史学家而言,五旬节不但是教会的诞生,更是将福音从犹太人中向全世界传播的开始,同时也是打破耶路撒冷中心论的一个转折。对于世界上许多人而言,如果不是有五旬节的圣灵降临,恐怕就不会成为基督徒了。
来源: 飞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