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基督徒公开求救 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谈判见热烈

[ 7615 查看 / 0 回复 ]

柯嘉怡 / 基督新报记者
200707271021

自一名韩国基督徒人质公开求救之后,阿富汗政府官员正在与伊斯兰武装部队塔利班进行热烈的谈判。
轰动全球的阿富汗韩裔基督徒被俘虏事件事发已有一星期,周三传出23名人质中的其中一位被枪杀,其余22名人质仍然未获得释放。塔利班政府在周四宣布进一步把最后限期推延到周五(27日)美东时间凌晨三时半,暂时所有人质生命安全。
根据《路透社》报道,阿富汗内政部副长官Munir Mangal说所有基督徒人质仍然活著及安好。阿富汗政府要求塔利班不要再发出任何限期,可是仍未确定塔利班是否接受此要求。
美国著名电视网络CBS周四播放了一段与其中一位女基督徒人质的电话访问,似乎促使了阿富汗政府更迫切地与塔利班谈判。
「我们在非常艰难的处境,请帮助我们。」该名名叫Yo Cyun-ju的女基督徒人质在电话访问中说,「我们切切地请求你们来帮助我们尽快离开这里,真的,我们求求你们。」
「我们全部都生病了,并且在很艰难的情况中。」她说。
本年三月份,阿富汗政府为了一位意大利籍的记者而释放五位塔利班分子,结果遭到猛烈批评,所以目前阿富汗政府不愿意妥协释放塔利班囚犯。
当地警察长官Alishah Ahmadzai对《法新社》说:「我们的目标是在不妥协我们的法律与原则的情况下,寻找释放人质的方法。」
事件中23名来自南韩的基督徒在上周四被绑架,当时他们正在坎大哈坐巴士前往额布尔的途中。这些年约20岁和30岁的韩国青年都是韩国京畿道盆唐(Bundang)泉水教会所差出的一队短宣,在阿富汗进行救济工作。42岁的带队青年牧师Bae Hyung-kyu在周三成为了第一个被杀掉的人质。
据悉,目前一位韩国领事将会在周五稍候时间到达阿富汗,与总统商讨策略。上周所发生的基督徒被俘虏事件成为了自2001年塔利班政权倒塌之后最大的外国人被虏事件
来源: 基督新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