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失与得

[ 7731 查看 / 0 回复 ]

小约翰
  读经:《圣经·帖撒罗尼迦前书》5:16-20


    金句: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上帝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



——帖前5:16-18   

    与两位弟兄到城郊退修归来,发现坐公车前停在市中心广场的自行车丢了。基督徒当然要有公义之心,作为公民也有维护社会治安的责任。不过,即使这样的事情,也不是没有可感恩之处,在一份“凡事谢恩”之心境中,竟感到一份豁达。


    兹罗列感恩祷告如下:


    主啊,谢谢你,因为不是我偷别人的车子,而是自己的车子被人偷;


    主啊,谢谢你,因为不是另外两位弟兄的自行车被盗而是我的被盗,我比他们两个更宽裕一些;


    主啊,谢谢你,因为被盗的是我的车子而不是妻子的车子。她最近也和我差不多同时买了一辆新车。这样的事情发生后我就可以提醒她再买一把车锁,停车时要多加小心。


    主啊,谢谢你,因为被偷的只是车子而不是钥匙、证件或钱;


    主啊,谢谢你,因为最近没车可以好好锻炼一下身体,安步当车;


    主啊,谢谢你,因为丢的是自行车而不是轿车;


    主啊,谢谢你,因为丢车子的地方和我的家离得比较近,可以散步回家;


  主啊,谢谢你,因为可以提醒自己人性不可靠,只有你的爱可靠。


    主啊,谢谢你,因为我可以不求你使我失而复得,但求车子物尽其用;


    主啊,谢谢你,因为算配为你名受辱,这毕竟是退修中丢失的。


    这样的祷告是不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


    当然不是,因为我实实在在相信上帝活着并一定会审判全世界,也不推卸自己的公民责任。但在一切得失之外,我仍相信上帝爱我,上帝的爱不因人间得失而受影响。我所经历的事件会因他的掌管而变得有益,虽然此事本身也许没什么意义。在我的公民身份之外,还有更重要的基督徒身份,这就使我不致被焊接在人的社会属性上患得患失,而可坦然无惧在上主恩眷下行事为人。所以,保罗写信给帖撒罗尼迦教会,让他们凡事谢恩(帖前5:18)。



    物有聚就有散,


    人有得就有失;


    聚散得失之间,


    唯神大爱不变。



    默想:信仰的力量不只在“得”中见证,更在“失”中显明。
来源: 基督教神州网
TOP